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71集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達伊自創的新必殺技--阿邦神速斬.十字擊(アバンストラッシュクロス)!!

休息兩星期(笑)的主人公達伊終於有戲份,而且帶著令人興奮的新招式登場!本集的作畫能量似乎還是有所保留啊!(儘管唐澤和也總導演在動畫一週年紀念活動講到這件事時是半開玩笑的口吻,但先前龍父子大戰因為超出預算幀數太多而被東映上層「刮」的後果好像真的滿嚴重的(TдT)…事實就是巴蘭篇以後都再也沒看到那麼猛的作畫了…)

不過至少接下來兩集可以期待吧…第72集「最後の一太刀」唐澤總導演再出馬!作畫監督是市川吉幸(可惜不是個人期待的小泉昇…),第73集「炎の中の希望」導演和作監則是宮元宏彰橫田守組合!👍可是第74集的導演名字又讓我有點擔心啦…雖然沒像某角銅那麼糟,但從第56集的紀錄看來好像不太會處理情感戲…orz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上古傳說中的「真龍之戰」(真竜の闘い)是由冥龍維爾札(ヴェルザー)對決雷龍佛力庫斯(ボリクス)。維爾札的名字先前曾出現在台詞中但本集第一次發出聲音,只是不知為何聲優名保密(?)(佛力庫斯配音則是本作品萬能聲優之一相馬康一)。是說這兩隻龍的聲音…挺沒威嚴的…好歹加個回音特效吧…(゚A゚ )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雷歐娜猜測達伊的魂之力是「純粹」,說庫羅克泰因和修凱爾都是因為達伊的純粹而成為夥伴…呃…大叔就算了,大師兄明明是被瑪姆的膝枕感化…話說回來波普對大叔的影響應該也遠大於達伊…(所以說波普是本作品的後宮王啊~~😎)

最近幾集的台詞很多,多少影響到戰鬥的節奏(漫畫就這麼多台詞,但看漫畫不會感覺拖時間,而動畫必須一句句照順序說,結果就造成畫面上某人解說時,戰鬥好像也跟著暫停,沒有「激戰」的感覺了)。雷歐娜講達伊的魂之力這段還有修凱爾解說戰況時,背景若能穿插達伊和哈德拉的打鬥會好很多,但動畫組大概沒力了…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瑪姆又有新的eyecatch「猛虎破碎拳」!也是瑪姆的第三張eyecatch(連波普都只有兩張…)原畫是香川久🙏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動畫原創加戲!看到達伊使出新必殺技,諾瓦好興奮😁(我說地面上各位的眼力怎麼都這麼好呀…)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從頭到尾都十分擔心達伊的波普,忍不住想要幫忙,卻遭到達伊拒絕:『即使是波普,我也不會原諒!』這大概是達伊在作品中唯一一次對波普口氣那麼重了~(換句話就是平常不管波普怎樣,達伊一定會原諒哦~!💚💙尊い...💖🙏←)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達伊召喚閃電的鏡頭…對不起,覺得原作漫畫(右圖)帥多了😓…動畫版後方的夥伴們有點礙眼(喂),而達伊好像有點駝背(?)…是說原作的達伊這時已經完全是「美少年」的身型啦…💙💙💙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ホイッスル!W(《WHISTLE! 哨聲響起》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