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90集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本家阿邦神速斬!🗡✨基爾霸恩下台一鞠躬~吉野裕行さんお疲れ様でした🙏

這篇感想大概是(除了早期幾集外)圖放最少的一次…

上集,好不容易放出的美多洛亞遭到密斯特霸恩反彈,波普與布羅基納老師消失在光芒中…目睹此幕的正義使徒們頓失戰意(有鄉民吐嘈明明勇者達伊可能還在,怎麼這些人就都不想打了…這吐嘈好像也有理,但這也表示波普在眾人心中是多麼重要啦~😅)。從密斯特霸恩的言談中,名偵探(誤)修凱爾證實了內心的疑慮,並道出驚人的推理--他們面前的密斯特霸恩,才是真正的大魔王霸恩!!

這時,死神基爾霸恩出現並同時質問密斯特霸恩的身份,密斯特霸恩開始回憶幾百年前兩人的邂逅…(沒辦法,老漫就是愛回憶😓)基爾霸恩原本並不是霸恩的部下,而是派遣員工來的被「某人」派來「協助」霸恩的(5ch鄉民發現劇本砍了霸恩的一句台詞『把危險的死神養在身邊也不失為一種樂趣』(そんな物騒な死神を飼っておくのもまた一興かもしれん),難怪基爾霸恩讚霸恩『大氣』這裡銜接怪怪的…=_=;;)。但修凱爾的推測還沒得到證實,密斯特霸恩就突然攻擊基爾霸恩,使其解開變身--原來這個基爾霸恩是阿邦假扮的!

接下來開始回憶阿邦vs.基爾霸恩之戰😓😓…明明被「審判」抓住又被基爾霸恩砍斷手的阿邦是怎麼扭轉戰局的呢?原來是利用「魯拉穆草」(ルラムーン草)(《ダイ好きTV》豊永利行提到當時這個道具才剛在電玩遊戲《勇者鬥惡龍》登場,馬上被三條陸老師應用到漫畫了~👍)製成的魔法沙!不愧是智將阿邦老師~~🙌面對氣急敗壞的基爾霸恩最後的手段「烈焰火葬」(バーニングクリメイション),阿邦以自己的最大絕招阿邦神速斬迎擊!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ハドアバモエェ(*´Д`*)ェエ工
哈德拉的灰燼竟然保護昔日宿敵阿邦抵擋了美加恩特和烈焰火葬!エモすぎません?😭😭😭(不過這裡我比較喜歡原作哈德拉的表情…比較穩重些…)

阿邦神速斬並沒有奪去基爾霸恩的性命,最後基爾霸恩是死在自己的武器之下,也算是自食惡果吧…但看到阿邦就這樣放著皮羅羅不管,總覺得必有後患啊…😓

因為花了兩段時間來回憶,還沒真正解開密斯特霸恩之謎,本集就結束了…

下集…神作畫的預感!!99%機率作畫監督是小泉昇大神!!ウレシ━━━━。+゚(*´∀`*)。+゚━━━━ィイ!!(個人希望最後的決戰也是小泉大神負責…雖然機率好像不高…(;ω;))但導演是第70集(波普vs.西格瑪)的矢野岳…呃…那麼…先降低一半期待度…orz(不過分鏡是別人畫的)說起來本集導演近藤こころ之前完全沒有執導過,也查不到什麼記錄…(本集分鏡則跟第70集、第77集一樣是小川孝治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ホイッスル!W(《WHISTLE! 哨聲響起》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