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81集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密斯特霸恩觀光導覽話也忒多…大師兄都打完三場了(vs.雜魚怪物、vs.希姆、vs.國王)拉赫特都復活了結果這裡還沒開打…😅

因為第80集太好笑(再次感謝玄田哲章さん帶來的爆笑度更勝漫畫的馬克西蒙👑以及桐山導演的演出巧思👍),顯得這集格外平淡啊~💦(本集導演是資深導演上田芳裕,過去執導集數給我的印象是不差但也很少驚豔,除了第43集…不過那集之所以好看主要是歸功於小泉昇大神的神作畫,像本集作畫水準就差滿多的)

拉赫特向修凱爾解釋自己死而復生是因為得到了巴蘭賜予的龍血,但龍血不是對每個死人都有效,同樣接受龍血的空戰騎加爾丹迪與海戰騎柏拉洪,就一去不復返…(話說回來,加爾丹迪被烤焦、柏拉洪被穿喉,死狀都比拉赫特悽慘得多,精神力再強,那種身體想復活恐怕也難?)明明內心感謝,但跟大師兄同樣傲嬌的拉赫特偏不說出口,拿回鎧之魔槍,宣佈「戰士修凱爾已死」…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這段像魔法少女變身的「鎧化」是怎麼回事😂(作畫監督增田誠治似乎是《光之美少女》(プリキュア)系列的老班底,該不會習慣畫光美了還沒適應這邊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原作(右圖)修凱爾的模樣是致敬經典拳擊漫畫《小拳王》(あしたのジョー)最後一幕主角燃燒殆盡獨坐在擂台一角,看起來比動畫版(左圖)悲壯多了…(動畫版改成如此柔和(?)是怕兒童觀眾不懂小拳王梗嗎?😓)

講古講夠了(笑)的密斯特霸恩,總算要開打了…此時阿邦老師與雷歐娜回到現場,原來兩人剛才離開的那段期間已預先破壞了死神基爾霸恩佈下的許多陷阱。當阿邦想獨自對付密斯特霸恩時,卻被突如其來伸出的一只鐮刀帶到了異空間!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在異空間裡擔任決鬥裁判的「審判」(ジャッジ),配音是寺島拓篤!連我這個對年輕聲優很不熟的人都聽過大名,也算是主角級聲優了吧…居然來配審判!?(我甚至忘記這角色有台詞)話說サイトーVさん在《ダイ好きTV》回憶,審判這角色當年是徵求讀者創作角色活動產生的,也就是非三條陸老師原創而是讀者創作的喔!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基爾霸恩換上了新面具歸來!本以為吉野裕行會用更冷酷的聲音詮釋「憤怒」的死神,沒想到好像只是口氣變得比較亢奮(?)…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