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8集

第28集同樣對應漫畫約三話的份量,但節奏比起上集好多了!然而,儘管修凱爾vs.拉赫特的近身戰畫得還不錯,拉赫特最後使出「真空衝擊斬」時卻出現了超窮作畫(↓)…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雖然是遠鏡頭,但已經算是作畫崩壞了吧…=_=|||||

《ダイ大》的作畫品質以兩年番而言算是穩定,但看到這種狀況不禁開始擔心…祈禱這一切的省經費都是為了接下來的高潮…包括波普的名場面、龍騎士父子大戰…「地上最大的攻防」絕不能讓漫迷們失望啊!!🙏🙏🙏

美露兒感受到巴蘭逼近的氣息,獸王庫羅克泰因跟雷歐娜決定出去守衛。雷歐娜離開前,將以前送給達伊的帕布尼卡之刀綁在達伊腰上作為護身用,要達伊努力想起自己是個勇者…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前幾集的雷歐娜在水中幫達伊回復時的擁抱被刪掉,還以為親吻的這幕也會改
沒想到比漫畫演得還確實(?)(漫畫看不太出來是kiss)…不過達伊表情有點可怕😅

達伊茫茫然看著雷歐娜留下的刀,感覺過去似乎曾經發生過類似的事…

拉赫特對修凱爾道出了巴蘭之所以憎恨人類的原因…巴蘭年輕時與冥龍王維爾札(ヴェルザー)大戰受了重傷,被達伊的生母亞爾基德(アルキード)王國公主索雅菈(ソアラ)所救。兩人情投意合,索雅菈將巴蘭帶回王宮。

(新版動畫選擇速水獎さん擔任巴蘭配音的高層真是有眼光!👍即使已是耳順之年,速水さん美聲配20幾歲青年也完全沒問題!😍👌)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索雅菈〔配音:茅野愛衣〕的性感裝扮被河蟹,但動畫組努力留下美腿(^▽^;)

但巴蘭引起亞爾基德的大臣們不安,向國王進讒言說巴蘭可能是魔王部下。巴蘭被逐出王宮,本想一走了之,卻得知索雅菈懷了他的孩子!巴蘭帶著索雅菈隱遁到提蘭的深山中。不久後,兩人愛的結晶迪諾(=達伊)出生了!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動畫演出了夫妻倆幫兒子取名為「迪諾」的過程
小時候看漫畫沒感覺,長大後看這段日常生活畫面卻好揪心😢
他們一家三口的幸福時光好短暫…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這集甚至把原作很後面才出現的畫面也演出來了!!
(難怪種崎小姐錄這集時爆哭😭)(小貝比達伊👶也好可愛…💘)

好景不常,亞爾基德國王因無法忍受女兒被拐走,帶領軍隊包圍了巴蘭家。巴蘭為了保全索雅菈母子而自願就逮,但國王卻把迪諾送到國外,並宣告巴蘭的死刑。在巴蘭萬念俱灰準備受刑之際,索雅菈突然衝出來幫巴蘭擋住了處刑的火焰!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不過只有衣服燒掉一塊所以索雅菈的死因究竟是…?😧

國王誤殺女兒不但不反省,反稱索雅菈行為令其蒙羞。才剛失去愛妻的巴蘭聞言勃然大怒,爆發龍騎士之力,瞬間滅了亞爾基德整個國家!

聽完拉赫特敘述巴蘭的過去,修凱爾再次振作起來(鄉民曰:一邊聽故事一邊恢復HP!),在最後一刻,以阿邦的印記項鍊為武器,放出「鬥氣大十字」,終於擊退了強敵陸戰騎拉赫特!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動畫原創畫面--修凱爾的印記發出紫色光芒!(感謝動畫組有心👍)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關於處女之路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WHISTLE! 哨聲響起(ホイッスル!)全彩番外篇「EXTRA STAGE 出發」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