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53集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龍🐲父子合影…尊い…😭💖(爸爸懷中的達伊好小隻呀好可愛~💙)←

本集作畫監督雖然跟第40集(對抗密斯特霸恩+魔影軍團)一樣是動作戲大師濱野裕一,可惜大師這次無用武之地,因為權力更大的導演是個人列為導演黑名單第一名的角銅博之!😒每次看完他導的集數都很沒勁寫感想…(對角銅博之的「事蹟」有興趣的人請自行搜尋以前的感想,這裡就不再囉唆)

劇本把艾美和修凱爾的戲挪到上一集演真是神調度!👍如果照原作順序在這集演,在龍騎士父子對峙哈德拉的緊張氣氛之間突然插入海邊愛情文藝戲(?),漫畫是一週連載一回還不會怎樣,動畫擺在同一集就很突兀了…而且真的會讓觀眾誤以為修凱爾也會瞬間移動咒文😂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開場不到十秒鐘,芬布連下台一鞠躬~遊佐浩二さんお疲れ様でした🙇。親衛騎團的聲優都選得很好啊!(是說我看了兩遍都看不到達伊的劍啥時砍到芬布連的…省作畫也不用省成這樣吧!)儘管本篇被秒殺,但動畫組很有愛地迅速製作了芬布連的必殺技eyecatch!但會不會只出現這一次啊?^^;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獸王大叔又慘叫了…😱(照原作的劇情,上次對親衛騎團的團體戰也是庫羅克泰因最後一次作為主要戰力,之後都是像這樣當坦或只能打雜魚…最終戰甚至被當面宣告戰力外😢…動畫版畢竟會尊重原作,應該不太可能改變最終戰的成員,只是不知會不會改用比較溫和(?)的方式讓大叔退出最終戰就是…)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兩集前也被宣告戰力外的那個男人不也像這樣沒事般出現了嗎?😂😂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大概是作品中最直接一次的波普&修凱爾互動!難得波普坦誠,可惜阿修(「おヒュン」←模仿《ダイ好きTV》種崎敦美豊永利行的叫法^▽^)還是繼續耍酷…
【腐腐題外話:在P站發現ヒュンポプ居然是本作品最大宗的BL同人CP…是啦,達伊太小又太乖,引不起腐女興趣…但修凱爾明明超受的不是(←喂】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這張圖純粹覺得因為太矮只露出一顆頭的達伊好小隻好可愛…💙(←末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霸恩終於露出陰險狡詐的面孔!
(看了這集再看K島與C洽網友討論才發現大然翻譯又誤我30年😡💢…當時被大然版翻譯誤導以為黑核晶是薩波耶拉幫哈德拉改造成超魔生物時放進哈德拉身體的,結果原來霸恩老早就放進去了,薩波耶拉是「有看到它但放著不管」…這是很嚴重的誤譯+誤導耶!!不是說翻得「熱血」就可以原諒的等級了!!👎)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爸爸第一次抱長大後的兒子竟然是在這種生死決鬥中…想到這就好揪心…😢達伊這麼好的孩子,為什麼有這麼悲哀的命運啊~~😭😭😭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在還沒覺醒成武人之前就已經會特地讓阿邦跟徒弟們訣別的哈德拉,在成為武人後不改體貼(?)習慣,乖乖站在那讓父子慢慢對話😅。是說這集對話還真的有點多,希望兒童觀眾不要放棄啊…

往好處想,這集讓角銅執導,就不用擔心他會搞砸接下來的重要集數(嘆)…下集第54集作畫監督是橫田守大神,第55集分鏡是唐澤和也總導演負責,導演是山田加余仲(過往導過第33集第44集第50集,個人覺得這幾集都還滿好看的),這麼大陣仗也就表示第55集會是「那幕名場面」到來的時候嗎…°(°ˊДˋ°) °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ホイッスル!W(《WHISTLE! 哨聲響起》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