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11集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OP畫面最後一幕,小呆=達伊、何布=波普、瑪姆的服裝&裝備都換了!

這集主要是大師兄講古(誤)--休葛爾=修凱爾講述自己被地獄騎士巴魯特斯養育長大的過去以及對阿邦抱有恨意的原因。因為最近連載中的阿邦的外傳漫畫中,巴魯特斯變帥了好幾個等級,本來以為動畫版也會跟著美化,但看來動畫組還是尊重原作的造型。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巴魯特斯的配音居然是演員渡邊一惠(渡辺いっけい)
常看日劇的人應該對他不陌生,我對他的認識是NHK晨間劇《風のハルカ》的女主角爸爸😅
查了維基百科才知道他太太門間葉月也是聲優(但沒聽過名字…)

休葛爾的必殺技「ブラッディースクライド」(當年也是小學生人手一支傘🌂爭相模仿的技法),大然版漫畫翻成「血腥必殺劍法」,動畫版翻成「血腥壓碎擊」,超不習慣啊…(雖說血腥必殺劍法也不是多正確的翻法…話說回來,「スクライド」該怎麼翻!?)

是說這集又開始感到經費不足了(小呆躲休葛爾的鞭擊那裡居然出現類似爸窮的靜止畫😱),而且動畫組對克洛克達因=庫羅克泰因的愛好像比對休葛爾多耶!大叔的鏡頭從來沒變形過…還好下一集預告看起來有好一點(沒想到下一集就要演到再戰休葛爾,回去看漫畫發現好像有點趕耶😓)…動畫組加油啊!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