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ANA FISH #22

BANANA FISH
英二…!!

來到最讓人胃疼(Q_Q)的階段了…本來以為動畫這集會作到單行本17集完,沒想到只停在英二中彈,也好…不想看到再刪掉什麼重要的劇情或對話了…是說動畫從上上週開始取消先行上映,改成放映當週電視播出份。下週(12/15~16)則是上映由fans投票決定的精華集數回顧:第一季選出第11集<美しく呪われし者>(A英日常+被消音的『ずっとだ』),第二季選出第18集<海流のなかの島々>(A英日常Ⅱ+『もうこれ以上ないくらい俺は幸福でたまらないんだ』)…看得出來~漫迷們想的都是同一件事,那就是多一秒也好…想看亞修&英二平和的生活啊!!!

至於最後一星期(12/22~23)則是上映最後兩集……要哭大家一起哭的意思嗎…Orz

回到這集…作畫品質好了一集(21集)這集又下降了…難不成MAPPA的人才真的都跑去畫《多羅羅》!?人物臉部特寫還好但遠景只有一個慘字…拜託拜託,最後兩集劇情已經夠虐,別讓爛作畫壞了氣氛啊!!(´;ω;`)

以下配圖感想…(本來想說作畫很差不太想放圖,沒想到越抓越多)

令人擔心的強X還好快速帶過…不過依舊想罵福克斯死變態…凸=皿=

BANANA FISH
『俺の魂をかけて逆らってやる!!』
這句好帥!!
(日文比較有fu。長鴻翻成:你們休想收買我的靈魂!嗯…覺得不太一樣)
雄馬弟弟演技越來越好,跟第一集不可同日而語啊,現在的他,就是亞修!!

BANANA FISH
這集作畫雖然慘,但畫得最好的就是!!辛fan表示「辛」慰…(╥﹏╥)跟ラオ的對話我很喜歡!千葉翔也雖然之前也有被罵棒讀但我覺得他這段演得真好。配上表情更是讓人揪心~~(尤其是下面那張!)

合理懷疑作畫組有特別編制月龍小組(?)…再怎麼作畫差,只有月龍不會變形!

《ユーシスの碁》
我還以為是BANANA FISH呢原來是棋靈王啊
漫畫裡月龍是下西洋棋,改成象棋了

用酒的波紋來表現月龍想像的魔王亞修,還有襯托月龍的表情效果挺好的。動畫本來就可以用跟漫畫不同的方式演繹。比起爸窮那垃圾只會複製貼上藤崎龍的分鏡凸(-_-メ),BF動畫組好太多!

BANANA FISH
這幕也是動畫比漫畫表現更好的例子。白擦身而過時的月龍的表情變化…更能呈現月龍的失落和孤獨…也要再次誇獎福山潤…演得好!月龍給他演真是太好了…

最後這段我已經repeat好幾次(←自虐)
亞修說『ありがとう』這句聲音溫柔到讓人想哭!!! ・゚・(ノД`;)・゚・

對比後面的…

BANANA FISH
這就是月龍想看到的…失去英二的亞修,無血無淚的魔王…(ノ_-。)

BANANA FISH
漫畫裡亞修蹲下的動作很簡潔,我喜歡動畫改成無力地跪下,看起來更虐←

動畫組也真存心開虐…故意讓亞修對著英二講完「さよなら」就讓英二中彈…(漫畫裡亞修學習日文的筆記上有寫「SAYONARA」的字眼,但英二教亞修這句的場景並沒有畫出。)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