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ANA FISH #18

這集…一言以蔽之就是砍砍砍…一口氣從12集跳到13集…Orz
  • 上集最後奇帕特被殺後,亞修先去對面大樓查看、確定開槍的地點,這一小段被砍不意外(上集也省了應召小弟的戲份,所以之後警察詢問應召小弟的情節可能也不會演吧!)
  • 荷斯托克被殺:砍了白偽裝成清潔工開槍的畫面。
  • 英二叫亞修起床:寶貴的A英互動當然沒砍囉b( ̄▽ ̄)d看了動畫才知道亞修是叫英二去看《芝麻街》(Sesame Street…好懷念啊~~我小時候也看過,主題曲都還記得♪)長鴻中文版又沒翻出來了…=_=
  • 伊部和英二對話:只留開頭兩句話,後面都砍了…
  • 亞修帶馬克斯去開槍地點,直接發現白留下來的《Islands in the Stream》(日譯:海流のなかの島々。海明威的小說,也是動畫本集的標題)。亞修和英二在街上被狙擊的戲全部砍了,實在可惜,原作比較有「看不見的敵人」一步步逼近的懸疑感,動畫一看到那本書亞修就確定是白了…
  • 警察發現奇帕特屍體:砍了…
  • 白、帝諾和月龍的對話:白和月龍在還沒簽契約前有些令人玩味的對話,譬如月龍問白亞修是不是優秀的學生(呃…如果長鴻沒翻錯的話…)不過動畫也砍了大部分。不知道之後會不會演出飯店那段月龍「惡整」白的戲~(ΦωΦ)
  • 英二受傷:原作亞修一開窗簾就被射一槍,英二聽到槍聲出來而中第二槍,動畫改成亞修開窗簾後沒動靜,英二不知情走進來才被射到。
  • 亞修和白通話:原作最後亞修是怒摔話筒,動畫沒辦法摔手機好像弱了點XDDD
  • 原作亞修走去外面淋雨,動畫組怕亞修感冒改成在窗戶旁看雨滴←
  • 英二邀亞修去日本:亞修這段聲音超溫柔…(*ノ▽ノ)(*ノ▽ノ)(*ノ▽ノ)這集播出前,5ch鄉民還猜原作亞修『我只看過京都的照片』這句話說不定會改成『我只知道秋葉原和吉卜力』(原來亞修是オタク!?)
  • 亞修倉庫赴約:福山月龍GJ!能找到對原作有愛的聲優來演,よかった~~超期待下集月龍vs.英二!!(還有辛的評語可別砍啊!!)
  • 亞修 vs. 白:嗯嗯~雖然動畫的槍戰都「杯具」,但近身格鬥戲,像是第一集的酒吧、還有這集的師徒決鬥都畫得很讚!這集還好BGM沒作亂,終於可以好好接受森川さん的美聲洗耳朵♥♥♥
  • 這集最可惜的就是結尾!單行本60頁(1/3本)的劇情竟然在片尾曲的時間快轉過去了!伊部跟亞修的「阿修羅」對話我覺得很棒啊,竟然沒演…亞修綁架道森博士和逼馬克斯交出檔案時,原作亞修還跟警衛以及馬克斯道歉,動畫一語不坑是怎樣…雖說馬克斯靈感過人馬上就知道是因為英二的緣故…這段充分表現亞修和馬克斯之間的信任關係還有馬克斯的人格,卻這樣趕著演出來,唉…
文字描述完了,接下來貼圖時間…

這動畫的食物都畫得好好吃…第一集帝諾老爹的早午餐(?)也是…

「低血壓什麼的好像女孩子~」
「老年人起得早,何不去打打槌球啊?」

BANANA FISH
「被誰吃過了…」
「不就是你自己嗎!!」
亞修認真的表情笑死我www

亞修真的只有跟英二才會露出這麼開懷的樣子吧(=´Д`=)
是說本來我以為這段的報紙會改成平板或手機

「我可不是女傭!!」
你當然不是女傭你是奥さん

這集完全可以看出英二在亞修心中至高的地位了

純粹想貼白&月龍的two-shot
想起當年《天國少女》森川&福山分別配立人和康…

 「我現在很幸福,這世上至少有個人這麼關心我而不求任何回報。我再也不會比現在更幸福了…」
(俺は今幸福なんだ。この世に少なくともただ一人だけは何の見返りもなく俺を気に掛けてくれる人間がいるんだ。もうこれ以上ないくらい俺は幸福でたまらないんだ…)

嗚嗚…亞修…!!。゚ヽ(゚´Д`)ノ゚。

「求求你…別傷害他…拜託…」

看原作這段時也被亞修哀求的表情刺到心臟了…亞修為了英二真的犧牲了好多…直到這種時候,他還是只想到保護英二…

這張亞修很好看(原作也是)

再次私心,來貼個動畫裡帥帥的アレックス♥不過這集アレックス只有畫面沒有出聲,差評!(○`ε´○)←

為了找動畫和原作不同處,最近又把漫畫(我只有收長鴻單行本Orz…好想埋了這套「毀」人不倦的東西、去敗日版…或英文版都行…)拿出來看,不知不覺就看到福克斯那段了…(動畫每次都停在讓人很想看下一集的地方,其實原作就是這樣,劇情緊湊到讓人一集看完非得看下一集不可,根本無法放下)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