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後感-Marie Antoinette、Twilight

■Marie Antoinette(凡爾賽拜金女)
中文片名翻得挺爛的…電影本身也不怎麼樣就是了。這部片子據說是拍來為被視為敗國王妃的瑪麗皇后(法王路易十六之妻)平反的,難怪我看到結局時大驚失色--「嗄就這樣完了喔?怎麼沒上斷頭台!?」原來導演極力把政治和悲劇的因素淡化或拿掉…但也因為這樣電影不知到底想呈現什麼,就只是欣賞豪華的衣裝秀和王宮排場?(服裝真的還不錯)就算想讓觀眾焦點集中在瑪麗,Kirsten Dunst的演技大概還不夠有說服力吧…(不過她在這部片總算變好看一點,之前看蜘蛛人只要看到她就很「不蘇胡」=_=;;)

受到《凡爾賽玫瑰》(ベルサイユのばら)的影響,我本來以為瑪麗&魏尚伯爵(Count Fersen)的戀情會演得轟轟烈烈,好不容易伯爵登場…耶?怎麼就退場了?隔好久再出來…耶?怎麼又退場了?( ̄◇ ̄;)被這樣演感覺很像只是個一夜情對象而已…

難怪演伯爵的也只是個小咖演員,雖然長得還不錯…(對不起,進一步查詢後才發現這位名叫Jamie Dornan的仁兄是個超級男模!難怪演過的電影不多害我以為是小咖演員…)

■Twilight(暮光之城:無懼的愛)
記得去年電影上映時看到不少好評,所以就特地空出時間來看這部…結果…

不值得(o゚д゚o)

首先男女主角都長得不討喜(="=)男主角那演員我本來就不是很喜歡他的長相,但很多人都說他在這部很帥,讓我抱著好大期待…結果…還是不帥啊!女主角Kristen Stewart ,從「Panic Room」(戰慄空間)我就覺得她很愛皺眉頭演戲,沒想到長大後眉頭皺得更厲害(||||)害看戲的我表情也跟著「囧」…

劇情太空泛…我一直期待會有大場面,沒想到就只有一隻敵對吸血鬼被解決,舞會戲比起來根本像雞肋一樣,反正只要是男女主角的情愛戲,就是你愛我我愛你、你不碰我我不碰你、你要吻我我要吻你這樣…都是要愛不愛、要碰不碰、要吻不吻,看得都煩死了!(ノ`△´)ノ

不是說不行「為愛掙扎」,問題是怎麼愛上的都不知道!從第一次看到女主角就像變態一樣盯個不停的男主角,或許是有他對女主角(…的血)一見鍾情的理由,但女主角咧?明明男主角一開始就做了那麼失禮的舉動(捂鼻子衝出去…等等),卻突然就說出「我愛他愛得不得了」這種內心話…到底是什麼時候愛的啊喂!(囧) 

據說原作女主角好像動不動就說「愛德華(男主角)好帥」「愛德華好帥」這類話,那可能因為電影沒演出來所以我根本看不出來女主角有特別在意男主角的外表吧…Orz

唯一比較有趣的大概就是吸血鬼打棒球那段…還有我覺得演Alice的女演員Ashley Greene比女主角可愛多了…(Alice的個性也比較好)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ホイッスル!W(《WHISTLE! 哨聲響起》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