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 or White

過去一星期來,最震撼全世界的新聞,大概就是Michael Jackson(麥可傑克森)猝死的消息吧!儘管近幾年來有關他的新聞以負面居多,但從他過世後的世人反應,還是可以看出他的影響力有多麼大。

在這裡提他,並不是想談什麼「我與麥可的回憶」,因為我跟他真的超不熟(我2004年以後才認真開始聽音樂的,在那之前我幾乎只知道動畫歌||||),唯有這首「Black or White」,是高中時體育課我們考跳舞用來練習的曲子,所以才特別想提。事實上我直到前天才看了這支曲子的MV(優吐補不許嵌入,有興趣的人就請移步囉~),拍得好棒,跟歌詞一樣,充分表達了四海之內皆兄弟的觀念:
And I told about equality
An its true
Either youre wrong
Or youre right

But, if
Youre thinkin
About my baby
It dont matter if youre
Black or white

我特別喜歡麥可跟女舞者在車水馬龍裡共舞那段!(那位女生好漂亮vv)而最後的「變臉」特效(英文叫morphine)更是令人目不暇給,以1991年而言應該算很新潮吧!

提倡種族平等的這首歌,卻是由脫離黑人原有外貌的歌手唱出,是美中不足的地方。但我倒是不會瞧不起他,因為他一生承受的壓力,必定非我們凡人所想像!就算他後來傳出那些不堪醜聞,在他離開人世的此時此刻,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淡忘,因為他帶給世人的正面影響,比醜聞來得大多了…

我對他的死是同情大於悲傷,希望他下輩子,能有一個無憂無慮的人生。

--
剛看到B or W的MV時,就覺得裡面那個金髮小孩超眼熟,剛剛去拜了一下維基神--還真的就是麥考利克金(Macaulay Culkin)啊!!

留言

  1. 其實大家都誤會Michael了..
    請大大一定要看一下http://www.wretch.cc/blog/cartoonssell/18494431

    http://www.wretch.cc/blog/weiwei90baby/11924020重新認識這位偉大的巨星

    回覆刪除
  2. 今天在電視上看到他女兒在追悼會為他流下的眼淚和說的話
    都快跟著掉淚了
    我想從那刻起,我就已經屏棄所有對他的成見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
﹡留言需經審核才會顯示。
﹡選擇「留言身份」»「名稱/網址」,可自訂名字。
﹡僅允許登入Google帳號留言者編輯或刪除自己的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