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CON的假象

從ABC發單曲以來因為訂閱了幾個榜單blog,所以多少知道ORICON最近的情形。這個榜單似乎逐漸失去往日的公信力了…應該說被某些特別在意排行榜的公司左右,產生許多怪異現象。例如上上週的行銷大戰,隔週東方神起的銷量劇跌、另一韓國團更從第十名一口氣滑落百名外(我以為的「新韓流」是不成立了||||)。J尼斯那團因為有J迷基本盤加上媒體曝光較多,沒像上述兩團掉那麼明顯,但那個第一名基本上也不是靠音樂實力得來的。

排榜單的唱片行越來越多,有些也不太理會ORICON而自成一家了,但ORICON是老字號,也難怪某些公司說啥都想拿第一名。前幾天看到一則新聞是訪問某團創下ORICON冠軍金氏世界紀錄的感想,回答是「沒感覺」…廢話當然沒感覺…要問也該去問他們社長行銷部的才有「感覺」吧!#=_=

秋川雅史的「千の風になって」破百萬張的消息,比我先前預想的時間要晚,之前看那連續TOP10的氣勢還以為會更早達成呢。不過,我直到上個月才終於聽到了這首歌(去年紅白沒辦法看Q_Q)…覺得還好而已(記得三四年前紅白有另一個唱聲樂的大叔,音質還比較渾厚有力)…還是說感動的地方是歌詞?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