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滿天下

今天一連遇到兩個詐騙例子…@_@;;

第一個是paypal釣魚。今早在智邦垃圾信攔截名單裡發現其中兩封寄信人是「service@paypal.com」。聽過很多假借paypal詐騙的案例,而且我的paypal帳戶早就關了(註冊也不是用智邦信箱),所以還沒看就99%篤定是詐騙。但想見識一下是怎麼詐騙法,便跑去智邦的回收箱把那兩封信挖出來。如圖:

詐騙信
詐騙信

從上面那排寄件者到本文都看不出破綻,真正的玄機是中間的網址,明明顯示:

https://www.paypal.com/us/cgi-bin/webscr?_cmd=login-run

但假如按下連結前先瞄一下狀態列,會發現其實是連到:
http://www.pinitson.com/uploads/index.php

恐怖啊!所以,千萬別為了美觀把瀏覽器狀態列隱藏起來,它很有用的!(就是因為詐騙多所以我很排斥paypal,為了買Flickr帳號不得不開戶)

第二個則是這兩天滿轟動的「假奇摩拍賣」(現在變成「假咕狗」了…)

真:tw.bid.yahoo.com
偽:tw.bids-yahoo.com

這種詐騙本來不稀奇,但這個偽物厲害的地方在於他還買Google廣告!所以搜尋「拍賣」時,偽網站居然掛在真網站的上方!被網友揪出來後,Google廣告已撤下,然而這個網址現在卻又變成咕狗介面(還滿好笑的:P)

一點下去,又見識到火狐的另一個好處啦~防釣魚功能!!

Firefox防釣魚功能
Firefox防釣魚功能

這個防詐騙功能應該是預設開啟,但我從來沒去過釣魚網站,自然也沒機會見識它的功能囉~難得有機會就「存檔留念」吧!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