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ing的本質

今早看到這篇「搜尋引擎新玩法?」只能拍手叫好呀!前幾天就碎碎唸過,只是關在自己家抱怨也覺得窩囊,看到有大咖跟我同感就是很爽~

無意批評節目的參賽者(因為只看過一支影片),也不是故作清高,只是我對製作單位的炒作手法以及網路上有如spam一般的影片重複轉貼和新聞轟炸,感冒到了極點。

這個blog的訪客95%就是透過搜尋引擎來的,因此我對所謂的「SEO」特別敏感。先前丁5抄襲事件玉山鐵二有韓國血統ZARD,都曾經為這裡帶來突如其來的流量(也沒多少,比平常多幾十個人而已),但我看到數字也不會特別高興,因為我明白這只是短暫現象。而且我的blog也不是以這幾個人物為主。比起來,我還寧願看到有人搜尋「Janne」或「PIERROT」而找到這裡呢。

針對新聞事件和社會現象寫blog本來是很正常的。只是,存心搭便車用關鍵字騙人或靠這類關鍵字暴增流量還沾沾自喜的blog,實在令我嗤之以鼻。究竟有什麼好得意的呀,流量爆掉?計數器狂跳?還不都是被關鍵字引導來的!訪客想看的是那個關鍵字,又不是你!

至於認為這樣做就是SEO的人,想法也滿奇怪的…是在鼓勵別人做sblog(spam blog)嗎?流量流量,什麼都是流量…留不住訪客,流量又有何用?

我還是覺得blog應該為自己而寫(blog for yourself)。這些文字都是我自己的想法,也希望能吸引到有相同想法的人,而非過路客

留言

  1. 举手("0")/
    俺是用皮团摸过来的=v=

    回覆刪除
  2. 我也正是期待像你這樣的訪客啊vv

    回覆刪除
  3. 贊成!
    我來...
    大半都是想看你最最近的團體動向有啥想法....
    老實說....
    看你的文章已經好久了.....
    ㄏ~~

    回覆刪除
  4. to阿刀:謝謝~很高興聽到你的想法!^^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
﹡留言需經審核才會顯示。
﹡選擇「留言身份」»「名稱/網址」,可自訂名字。
﹡僅允許登入Google帳號留言者編輯或刪除自己的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