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抄襲?Part. 11

把丁5事件po在日文網誌數天來沒半個日本人理我,卻被吐嘈版民發現…結果今天人數暴增…||||果然這年頭想紅…上PTT宣傳就對啦!沒看到丁5也被噓得啊~(不過實在太沒知名度,連整天在吐嘈版臥底的記者都不想抄新聞)

丁先生又開始有小動作,但我暫時懶得鞭他了…一來我再不寫作業就會死,二來我真的有點煩了耶…丁先生!雖然你們是一體的,但令妹講話還稍微比較中聽,至少她肯承認疏失,反觀你…唉~我知道許多藝術工作者都有種身為創作人的自信和堅持,不過你的自信和堅持是不是用錯地方了呢?

我不否認最初看到丁5的聲明時,內心有小小的悸動(笑)。我想這也是丁先生的用意吧,看準大多數網友都是不熟悉法律的年輕學子(我是老人啦:P),只要法律容許編曲抄,就表示他絕對站得住腳,所以只消推出律師牌,吐嘈版民都會皮皮銼不敢再批(其實我滿感謝那位開頭噓的朋友,因為他給了後面的人無比勇氣啊^^b)。

但轉念一想…丁先生真站得住腳嗎?如果某天鬧上法院,在法庭上公開播放兩首音樂的合成檔時,相信沒有人會說兩首不像。所以,我應該有充分的理由懷疑是抄襲吧?不過我所謂的抄襲不是丁先生定義的「編曲相似不算抄襲」,而是我在國小在字典上學到的「抄襲」
抄襲 抄錄他人作品以為己作。

因為該「致敬曲」的編曲者是寫丁先生而非原編曲者HYDE和KAZ,很有可能讓不知情者以為是丁5的「原創」。根據這點,我覺得丁5有抄襲之嫌--難道這就算是毀謗嗎?如果這樣就可以定我罪,那台灣司法也太恐怖了吧!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ホイッスル!W(《WHISTLE! 哨聲響起》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