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抄襲者的溫床

一位專寫棒球的blogger法洛猛的某篇文章被抄襲,抄襲他的傢伙居然是中時網科編輯部的某總監--所謂的霉體人(我沒打錯字喔)。看了兩篇文章,抄襲文一半以上都是抄的嘛!(除了抄法洛猛文,也有把維基百科整段直接搬過去)太誇張了…早就知道台灣有一堆爛記者,原來就是因為上樑不正下樑歪,堂堂一個總監都可以抄襲,我們還能指望有截稿壓力的小記者不上PTT抄新聞嗎?

中時的回應更教人失望…什麼叫「停權」?是不發文還是要關格?而且才一個月,這算什麼?搞不好總監放假一個月、不用硬擠文章出來他還樂得輕鬆…道歉文放到抄襲文的最後頭也太沒誠意了,要道歉也該另發文章吧!而且應該放在blog首頁才對啊!

接著看到另一篇…原po跟我上次遇到的事情有點像,就是文字被整段擷取卻又有稍微改動。當然原po的文比較專業,我的只是電影感想…但小白行為都是一樣可恥!這年頭真的很奇怪,假如是為了趕報告抄作業還有點理由(←不過這也是不對的),但blog明明是抒發個人想法的地方,除非是專業blogger要賺稿費,平常人寫blog又沒規定要寫得多專業多嚴謹,但有人就連一丁點「個人的想法」都沒,一定要用抄的!像我那篇電影感想連影評都稱不上,也會有人抄,這種人真不知該說可笑還是可悲!

網路真的太方便了,方便到讓一堆人把基本常識和禮儀都丟到一邊…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