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話題注意】本命同人CP回顧

(不知道「腐」是啥米意思的人,基本上這篇可以不用看)

前幾天在某網誌看到這題目所以手癢也來回顧一下…

是說對某四弦奏者&某六弦奏者的愛淡化後…以為自己也應該要脫離十三年的腐女生活了…誰知去年夏天給我重燃了SD,妄想神經再度活躍。看來我的腐思想已經在腦裡扎了根,要拔除可沒那麼容易~不過,我想我不太可能再回去腐三次元了…現實太令我失望(TωT)…還是虛擬角色好啦!!

如果要列出所有中意的CP會太多,所以只寫「喜歡到會積極找同人小說或買同人誌」的CP,並限定二次元&BL(BG同人大概只喜歡過封神演義的天蟬吧)。
  • 楊太、普太、玉乙(封神演義)
  • 涼拓、啟拓、兄弟拓(頭文字D)
  • 郭真、若真、須圭、成水(WHISTLE! 哨聲響起)
  • 忍跡、不二塚(網球王子)
  • 流花(SLAM DUNK)
對於一個「腐歷」超過十年的人來說,這樣的CP歷很貧乏吧(笑)(因為中間三、四年跳去三次元,對於近五年的動漫幾乎沒興趣,現在瘋的流花反而是裡面最古老的CP…=.=b)

至於CP的喜好,雖然多少有重複的性質,例如腹黑攻、美形攻、敬語攻、天然受、彆扭受…但好像沒有一個100%符合的原則。最早迷封神時,以為自己就是主角總受派了,但在哨聲時期完全是配角派,網王也是。至於腹黑攻,應用到普太、郭真、須圭、不二塚都符合,但迷忍跡時,覺得「軟弱攻」(勉強翻成「へタレ攻」)也頗有味道~

「腹黑受」就是我的大地雷…(範例:某腹黑祭、鋼彈W的4號角色,還有封神的普賢受)「天然攻」不是不可,但可能就得配個「彆扭受」才行(範例:啟拓)。其他像有血緣關係、師生等CP是一開始就拒絕往來戶了(←儘管腐BL這事本身就不很道德,但我還是莫名有著精神潔癖啊)。

--
逛某對岸論壇時,時常不能理解為何他們對櫻木跟對流川的喜愛度會差這麼多(一個捧在手心百般呵護,一個感覺是怎樣都可以…)。對我來說,本命CP成立的第一要件,就是攻受兩方都很喜歡啊!不然不管是比較喜歡攻或受,看他跟一個自己討厭的傢伙纏在一起,不是一種折磨嗎?或者,他們都只是覺得花受裡面流花比較順眼而已…!?那就是我更無法瞭解的心態了…f=_=|||||

--
本來是想寫個腐女100問之類的問卷,但找來找去覺得裡面很多問題都滿雞肋的,就還是自己擠一篇啦。

留言

  1. Sannaさん您好~好久沒有浮上水面了!
    前陣子不是感冒就是在忙著其他事,總算有時間可以留言了(Q口Q)

    雖然自從封神以後也有迷其他作品的CP,但我還是覺得封神的CP很多元化XD
    幾乎很多角色都會有5種以上的CP(而且還不包括逆可)
    不過回頭再看封神同人時發現到我並不是在意CP,而是角色的個性
    有些角色在同人創作時個性會變很多,我覺得道德就是最大的例子
    (尤其是高橋果甫筆下的道德已經完全是不同人了XD)

    流花的互動很有趣,有種相愛相殺的感覺(笑)
    私底下不介意對方但卻在意的不得了,甚至更了解彼此的想法
    看動畫版時覺得這兩個人已經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了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REI好久不見,感謝你又貢獻了這麼豐富的留言(笑)

      封神因為角色多所以CP無限延伸
      不過我到後來反而越來越狹隘,只能對幾個CP有愛啊
      你提到的高橋果甫,主攻的CP是我的大雷
      我都只看他的搞笑玉乙…

      流花在漫畫裡的互動就超有梗啦
      我是沒看過幾集SD動畫,不過看過幾張別人截下來的動畫圖
      有些動畫的進廣告畫面也頗可愛(例如櫻木拿枕頭丟流川vv)

      刪除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
﹡留言需經審核才會顯示。
﹡選擇「留言身份」»「名稱/網址」,可自訂名字。
﹡僅允許登入Google帳號留言者編輯或刪除自己的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關於處女之路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WHISTLE! 哨聲響起(ホイッスル!)全彩番外篇「EXTRA STAGE 出發」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