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完結感想之續集篇

沒有新的《ダイ大》也沒有《ダイ好きTV》可看的星期六…

つらい…😭

(不過今早上推特時發現日本fans居然自創「#ダイ101話」的hashtag,產出各種幻想的後續劇情😂!真的很佩服日本網友的創意耶~👍)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上篇忘記放的最後一集的eyecatch!國王馬克西蒙異常有存在感😂

雖然不少fans一直敲碗,但我個人並不是很看好魔界篇,不管是漫畫或動畫。漫畫方面,首先稻田浩司老師的健康狀況就是個問題。即使稻田老師健康無恙,怎樣也得先畫完連載中的《冒險王BEET》(冒険王ビィト)(這部我沒在看,但劇情應該還沒發展到要收尾的樣子)。而且,稻田老師現在的畫風跟《ダイ大》連載時差滿大的(我個人也是因為畫風關係對《BEET》興趣缺缺)。若換人作畫,目前負責阿邦前傳《勇者阿邦與獄炎魔王》(勇者アバンと獄炎の魔王)作畫的芝田優作老師或許能接棒,但也有人覺得不是稻田畫就失去了《ダイ大》的味道。再來,三條陸老師原本設定的魔界篇主角是「龍騎將達伊+陸戰騎拉赫特+海戰騎庫羅克泰因大叔+空戰騎新角色」,少了本篇最大人氣角波普,感覺怎樣都不對呀~😑

那如果直接做動畫,以業界現況來看又似乎不容易(原創題材動畫一堆爆死,有原作的衍伸作也一堆糞作(例如上季的病嬌BL偶爾踢足球的《足球風雲Goal to the Future》(シュート!Goal to the Future)),除了腳本很重要,也可能無法像本篇一樣,因為有很多有愛的STAFF才有辦法維持長久穩定的品質。

至於《勇者阿邦與獄炎魔王》動畫化,劇情算是沒問題,但問題是有沒有商機(《ダイ大》新版動畫是親子觀眾取向,達伊可能不投青少年緣或大人緣,但是很有小孩緣的~😊),但阿邦當主角(前傳中阿邦的年齡是青少年,但外表談吐實在太老成)是否能有同樣吸引力呢?其次,雖然很多《ダイ大》老讀者有在看這部前傳,但比例上跟看過《ダイ大》本篇的人數就差多了,於是又回到上面的問題:缺少像本篇那樣龐大基本盤讀者的支持…

所以,即使魔界篇或阿邦前傳真能改編成動畫,我也不覺得可以跟《ダイ大》本篇有同等的製作品質。那麼,與其讓做爛的動畫狗尾續貂甚至拖累原作,還不如讓美好留在回憶之中吧~?

(不過,倒是很想看本篇各角色的番外篇或後日談短篇,本來以為新版動畫結局會放長大後的達伊的背影或正面一閃而過之類的,沒想到連最後一幕都要跟漫畫一樣~)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