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劍闖江湖(るろうに剣心)動畫重製!

也不算是新消息(但之前只有放出一小小段宣傳片段和公佈動畫公司名稱而已,隔了這麼久都以為要胎死腹中了←),但上星期六才公佈比較多細節…包括更長的PV、播放時段、劍心和薰的配音…

2023年版動畫官網

(我現在才知道原來除了舊版電視動畫、劇場版、兩部OVA(追憶篇和星霜篇),2014年還出了「新京都篇」,看起來似乎是把京都篇劇情整個改編的樣子…)

緋村劍心:齊藤壯馬(雖然頗紅但個人對他的印象只有《BANANA FISH》的勞(ラオ)^^;;)

神谷薰:高橋李依(最近的印象當然是《達伊的大冒險》的芙羅菈囉~)

播放時段則是跟《福星小子》相同的日本富士電視台的「ノイタミナ」(週四深夜12:55,也是我之前追的《BANANA FISH》播出的時段)。記得《福星小子》有說過要做一年長度但不是連續播送,所以難道是跟這部互相穿插著播嗎?🤔但剛看維基百科,還有另一部《國王排名》也是安排2023年同樣時段,所以是《福星小子》播個兩季→明年春天換成《るろ剣》或《國王排名》播個兩季…這樣?但總覺得單元劇的《福星》分季播還行,劇情連續的《るろ剣》分季播能看嗎…可能因為習慣了兩年放送不間斷的《達伊的大冒險》,覺得動畫切一半演好奇怪…當然如果是像爸窮RTA演義那樣硬要用23集做23本單行本劇情的無謀企劃就算了…😒(說到爸窮,當《るろ剣》一宣佈重製,「封神演義 アニメ化」又上了日本twitter趨勢啦~~😂😂😂)

對於るろ剣,我也沒啥關於舊版動畫的情懷--因為根本沒看過幾集。當年在日本動畫化是跟柯南差不多同時,但相較於柯南早早被引進台灣華視播出,るろ剣舊版動畫是好多年後我才第一次在「AXN台」看到(而且好像是中文配音,當時完全看不下去)。加上舊版動畫有原創人物和原創劇情(不久前正好在某台看到所謂的原創劇情,看到劍心跟某馬戲團(?)對打,也是看不太下去…),有「原作潔癖」的我無法接受(就跟封神舊版動畫(仙界傳)、玩偶遊戲、福星小子一樣,原作我都超級愛,但都不會想看動畫版)。還有配音方面…我還是喜歡最早出的CD書版的聲優(劍心=緒方惠美、薰=櫻井智、彌彥=高山みなみ、左之助=關智一)啊…可惜新版配音也無法重現這個黃金陣容了…😞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關於處女之路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WHISTLE! 哨聲響起(ホイッスル!)全彩番外篇「EXTRA STAGE 出發」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