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同人論&其他動畫雜談

很久沒寫的雜七雜八主題湊一篇…

(包含腐🌹話題,不喜誤入…)

★橙🍊同人論

日文漢字「橙」發音就是「だいだい」,也就是「ダイ大」在同人界的暗語啦!話說,最初認識本作品時(追大然單行本時期)根本還沒接觸同人,只是純粹喜歡作品本身,十幾年後補完漫畫結局時,可能因為原作的劇情和畫風都太健康(?),並沒有產生任何妄想。

直到新版動畫推出後,每星期看完最新集數後都習慣去看整理日本觀眾感想的站台(因為中文圈討論太少了…)。某天,突然看到「動畫版達伊好可愛」討論串(簡稱ダイかわスレ),發現有點共鳴(?)…哦哦…達伊真的很可愛啊💙…外表可愛、個性可愛、聲音也可愛(關鍵點是達伊的配音是女聲優!如果達伊是男聲優配的,我絕對萌不起來😌)…不知不覺…看待角色的眼光就開始歪了(毆)…(都年紀一把了,骨子裡果然還是腐…orz)

然後就開始搜尋同人!結果發現最喜歡的PD不但冷門逆王道(DP比PD多很多)…

ガ━━∑(´・ω・|||)━━ン

最受歡迎的BL配對大概是HP吧,其他P受也超多…偏偏我最最最不能接受的就是P受啦~~😱😱😱(男女配我都接受,畢竟是官方公認)(不能接受HP還有個原因是我覺得H是受(當然對D是攻)…配上梶●貴聲受度更是+100←。但其實我也不會看H受就是…)

前陣子加班加到心情低落,為了排遣(?)便登入了很久沒去的代購網站,一口氣買了四本PD(也是店裡唯四本純PD,因為太偏食,互攻也接受不能,不然還能有多些選擇…T_T)。但不知是疫情影響還是怎樣,感覺代購網站沒有以往那麼積極做生意,急性子的我三天一小催五天一大催,明明都有現貨的本子卻等了快一個月才拿到…(哪天有空再另外寫代購感想吧,最近真的好懶…)

上星期工作水深火熱時,正好喜歡的作家辦了線上ONLY。本來也很興奮,一看社團配置圖瞬間冷掉…PD攤位數比互攻攤還少!(T∩T)(哭死…P又帥又男前…D可愛又天使…明明就是超理想的攻&受怎麼會逆王道咧~!?)即使如此,因為有喜歡的社團展示,想說瞄一眼也好…註冊居然需要手機認證!偏偏我又是用預付卡,沒辦法用一般的解法,最後用了點陰招才註冊成功,順利混進會場…雖然還是有點空虛…喜歡上冷門作品的冷門配對真是寂寞啊…(TωT)ウルウル

(台灣很久之前本來推特還有位大大畫PD圖…後來也沒畫了…😢)

★其他動畫雜談

因為無聊(?)所以在動畫瘋點了幾部《ダイ大》以外的動畫,但都是看了一集就沒動力看下去…

《間諜家家酒》(SPY FAMILY):還沒改編成動畫前就聽說原作很有名,所以看了一下,大概看了兩話就看不下去(就是…對不上電波吧…)。改編成動畫後,又因為種崎敦美的關係去看了第一集,嗯,安妮亞很可愛,種崎さん好厲害好棒…但…也沒有繼續看第二集…

《幕末替身傳說》(ブッチギレ!):看在武井宏之的人設和西川貴教的OP去點了第一集來看,喔喔~麻倉葉藤堂平助是豊永利行!ポップだー!山南敬助的替身則是三木さん配音!最後也只看了第一集就停了。劇情還可接受,美術風格特殊,戰鬥作畫雖然被罵窮但我看過更窮的,也不是問題,主要是主角好吵…個性又是屁孩…不喜歡…(是說佐藤元怎麼這季接了這麼多主角?我覺得他的聲音滿難聽的,也許不要吼會好一點…吧?)

《惑星公主蜥蜴騎士》(惑星のさみだれ):沒看過沒聽過原作,看在縮圖的蜥蜴份上(?)好奇點了第一集,主角個性太灰暗了不喜歡…【←吵也不行灰暗也不行,你還真難伺候】對女主角沒興趣,劇情電波也對不上…是說這部製作還真的超級窮,不只OP畫面是用主要視覺圖和動畫本篇截圖拼湊(換句話說,完全沒有專為OP畫的圖),連官網也做得很窮!誇張的是都已經播完第一集了人物介紹都還沒放半張圖,總算放上去了,卻仍然是用本篇的截圖而不是另外畫的…是有窮到連人設圖都要省嗎…😓

《足球風雲!Goal to the Future》(シュート!Goal to the Future):《足球風雲》(シュート!)是非常有名的足球漫畫,三十幾年前也改編過電視動畫,但這部動畫是完全原創劇情,主要角色只有教練神谷是原作來的,其他包括第一主角秀人都是動畫原創。我沒看過原作漫畫或動畫(因為沒興趣也不喜歡畫風),但至少知道《足球風雲》不管漫畫還是舊版動畫都是傳統的熱血少年足球動漫,也有男女主角的戀愛描寫。結果動畫大概是為了吸引腐女市場,整個變腐作,完全沒有女角存在就算了,日前播出的第二集更是成了本季傳說(?)…整集只看到主角的前親友、某足球天才(笑)如背後靈👻般纏著主角直喊「秀人~💛一起來踢球嘛~秀人~💛為什麼不理我~」(於是大家總算明白主角討厭足球的原因了,這樣還踢得下才有鬼,沒被逼到去看精神科已經算很好了吧😂)…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