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82集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すべての戦いを勇者のためにせよ……!!!』
也只有大然的天才翻譯會把這句翻成『把一切的戰鬥都交給勇者』了,明明是為了勇者而戰怎麼又翻成相反的意思呢!?【題外話:漫畫上的雷歐娜露出小褲褲,晨間優良動畫當然是不可能讓這種畫面發生啦~😓】

本集導演是矢野岳,自從他把波普vs.西格瑪一戰砸鍋之後我就不是很期待這位導演…而實際感想也是普通…但或許也不能完全怪導演,原作漫畫的台詞真的很多(密斯特霸恩東扯西扯了老半天直到這集後半段才總算出招),看漫畫沒感覺,看動畫就會感覺不太自然…還有那個白色宮廷的樓梯,動畫畫得比漫畫長很多,或許也是想要稍微拉長達伊上樓的時間吧…

阿邦老師把一半的羽毛交給雷歐娜,目的是要她指揮勇者隊伍的作戰策略,好讓達伊能保留全力對付大魔王霸恩。其實阿邦老師真的很會看人啊!才短短相處一陣子就看得出雷歐娜冷靜(甚至接近冷酷)的個性,這種任務除了她大概也沒其他人可以勝任了!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過去戰鬥時,阿邦也多虧有夥伴們一路護送才得以順利攻略哈德拉
話說這個回憶片段本來以為頂多放畫面而已,沒想到三宅健太(羅卡)和山路和弘(馬德利夫)還特地來錄只有短短一句台詞🙇(不過也有可能是跟後面的戲份一起錄音),但年輕時的蕾拉不是原本的配音折笠愛而是由瑪姆的配音小松未可子兼任!(關智一在《ダイ好きTV》打趣說小松さん說不定就是將來阿邦前傳動畫化時的蕾拉聲優的預定人選)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瑪姆的黑絲襪設計本來應該是為了減低肉肉露出度免得被無聊政治正確魔人批判,但看來藍色小褲褲在黑絲襪上反而更明顯啊~😅(動畫組果然懂)

波普與瑪姆聯手!因為知道魔法攻擊對密斯特霸恩起不了太大作用,由波普負責發射伊奧分散密斯特霸恩注意力,瑪姆再伺機施展閃華裂光拳…但,沒有成功!兩人反倒雙雙被密斯特霸恩抓住、動彈不得!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一道紅色衝擊波救場!不用說來人就是大師兄--的好基友(果然是物以類聚,都喜歡在最後一刻才登場耍帥😂)--拉赫特!這裡的真空衝擊斬效果做得挺炫的👍

本集過場成份比較重,幾乎都是照漫畫演,也沒什麼心得好說(毆),繼續期待下集啦~(超期待拉赫特和達伊的會面😊)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