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77集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諾瓦~~!😭😭😭
到了這把年紀已經完全能體會諾瓦爸的心情了…諾瓦這孩子真的令人刮目相看啊!

再次感謝動畫組~即使主角陣只有達伊登場仍然超用心製作!🙏上週看到預告就知道本集作畫似乎不錯,一看作畫監督名字--

✨小泉昇✨

神來了我還不拜!且看本集的原畫師人數…

只有2個人

(沒錯,只有小泉大神和夫人泉恭子,連第二原畫都不需要…跪了!這什麼鬼神級的畫力啊!!(」゚ロ゚)」(」゚ロ゚)」(」゚ロ゚)」オオオオオッッッ)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大神夫妻筆下的庫羅克泰因特別帥!(比較本集剛開始一分鐘的大叔跟後面的大叔,畫法明顯有差)可惜隆.貝爾克特製的新武器「巨斧」對超魔殭屍不構成威脅,大叔只好改採蠻力攻擊,但還是只有『咕哇啊啊啊~~』的下場…T_T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聯想到《神劍闖江湖》(るろうに剣心)的十本刀巨人不二攻擊葵屋的一幕。網路上也有鄉民說不知比古清十郎這角色是不是有「致敬」隆.貝爾克的成份…?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諾瓦決定用生命之劍!動畫省掉了原作去跟老爸要劍的對話,改成隨便撿地上的斷劍來用,也是合理的改編,畢竟諾瓦爸也還在戰鬥中,把老爸的武器拿走又破壞真的不太好😅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小泉夫妻的作畫特徵--本來就帥的人變得更帥,而本來就可愛的人會變得超可愛!像本集諾瓦的臉(正常時)圓圓的好可愛~跟達伊的回憶對話中,達伊超級霹靂可愛啊啊啊~~💙💙💙*萌死(←)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順便一提漫畫這段也畫得特別可愛喔~😚)

看到諾瓦願意犧牲小我,一直在戰鬥中隱藏實力的隆.貝爾克深受感動,於是決定…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召喚魔動火王(誤)
外型詭異的石頭,藏著專屬隆的武器--「星皇劍」!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星皇十字劍!!將超魔殭屍一刀四斷…但也賠上了隆的雙手…QQ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不會開酒瓶的諾瓦寶寶(←)也超Q~感謝動畫版保留這段可愛插曲😋

【諾瓦和隆的對話,日台兩地鄉民都覺得腐腐🌹,日本網站轉錄的英文論壇鄉民更誇張,都稱呼隆為「Nova's husband」…因我不萌這對所以有點受不了…😓
【這下應該也確定小鬼怪(おにこぞう)A和B是真的沒戲唱了…不過100%遵照漫畫演出本來就是不可能的事,動畫版真的是瑕不掩瑜啦!🙆👌👍】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補記錄:從第74集起,片頭曲畫面有一點點小改變,如阿邦老師的背影從黑影變成較清楚,薩波耶拉出現的地方替換成超魔殭屍的黑影,本集再換成清楚正面

=====

同樣補記錄:特別節目《ダイ好きTV》從上星期開始改由サイトーVさん、關智一高橋李依(芙羅菈的配音)以及小原好美(美露兒的配音)主持,果然從「OTAKU TALK」恢復成正常(?)的節目了(笑)…不過好不容易下集就是🐊大叔的高光時刻,卻不是前野智昭主持,好可惜啊…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ホイッスル!W(《WHISTLE! 哨聲響起》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