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星小子(うる星やつら)動畫重製!!

福星小子(うる星やつら)
©高橋留美子・小学館/アニメ「うる星やつら」製作委員会
只能說年紀越大看到什麼事都越不意外(?)…繼《ダイの大冒險》後,現在輪到年代更古早的《福星小子》(うる星やつら)要重製動畫啦!!!

《福星小子》是以《犬夜叉》、《亂馬1/2》(らんま1/2)等在台灣揚名的日本老牌漫畫家高橋留美子的第一部長篇連載,也是我最喜歡的高橋老師作品!想當年我從《亂馬1/2》入門高橋老師的漫畫世界,因為習慣《亂馬1/2》的畫風,一開始看《福星小子》超不習慣,但深入閱讀《福星》才發現原來《亂馬》的許多笑料甚至角色都是源自《福星》!而且比起《亂馬》後期個人覺得有點疲乏,《福星》登場人物更多、劇情類型也更豐富,直到完結都令我意猶未盡!

至於《福星小子》的動畫版,雖然在日本是引領時代潮流的先驅作品,並且孕育了業界無數人材,但當年並未引進台灣的老三台播放(好像只在衛視中文台播,記得當時我偶然看到第一男配角面堂終太郎的名字被翻成「唐泰宗」,立刻吐血轉台🤮…),因此我沒啥童年情懷,加上因為動畫版很多改編或原創劇情,我也沒興趣補完。例如這次新聞發布後,留言板上被日本鄉民提起最多次的角色,除了男主角諸星當(諸星あたる)與女主角拉姆(ラム)以外,就是由千葉繁配音、綽號「眼鏡」(メガネ)的某同學。他雖然不是動畫的原創角色,但在原作漫畫出場次數不多,而且在面堂登場後就默默消失了,但在動畫版卻大活躍,幾乎成為第二男配角!

新版動畫官網

儘管舊作的諸星聲優古川登志夫和拉姆聲優平野文都健在也還在從事配音,但畢竟年事已高,加上這不是只做一集的劇場版而是電視動畫,所以配音陣換人是不意外啦~只是我對神谷浩史上坂すみれ都很不熟…其他角色的聲優目前未知,看高橋老師的comment也是「集合了主角級聲優」…まあ,反正我對現在當紅聲優一問三不知(←),期待是像《ダイ大》主要聲優陣一樣是對原作有愛的聲優啦~

動畫製作公司是俗稱「大衛社」的david production,近期最有名的就是《JOJO》系列,看來作畫品質應該是不用擔心發生爸窮般的悲劇(…我說藤崎龍到底得罪了動畫界哪個大老…慘到兩次改編都是慘遭動畫化orz),檔期是「4クール」也就是「4期」(沒說連續播還是隔季),故事則是「精選的原作故事」(選び抜かれた原作エピソード),也就是並非全部話數都會動畫化的意思,不過也不意外啦,原作有些因應當年時代背景的劇情,搬到現在演根本冷掉吧~(最明顯的例子就是有一回,諸星突然宣佈要「引退」(連載此回的1980年,歌壇巨星山口百惠宣佈息影與職棒巨星王貞治結束球員生涯)。其他角色以為諸星不想當主角了,紛紛出來自薦,鬧到最後才知道諸星只是卸任班長職務,還被同學們吐嘈他們根本不記得諸星是班長😂)

說到重製就順便一提,幾星期前的JUMP FESTA也發布《神劍闖江湖》(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新動畫企劃的消息,但訊息量少多了,目前為止只知動畫公司(ライデンフィルム)+放出一小段PV,也不知是完整重製?或者接續舊動畫做從未動畫化的人誅篇?或者做現在連載中的北海道篇?(←做這個可能先爆死預定||||),連個原作者comment都沒有…(和月伸宏自從蒐集羅莉圖鬧上社會版新聞後行事明顯低調許多,這次動畫消息也是老婆黑碕薰在活動上代為發布,集英社似乎沒啥資源投入啊…😓)まあ,雖然不抱期待,但無論怎樣都有爸窮在那裡墊底,OK的啦~←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關於處女之路

WHISTLE! 哨聲響起(ホイッスル!)全彩番外篇「EXTRA STAGE 出發」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