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51集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本集被巴蘭宣告『再也無法戰鬥』的修凱爾…在新OP明明跟希姆基情四射地互毆不是!?

新OP情報量太大害我狂刷OP,於是有點懶得寫本篇的觀後感…(←喂)(5ch有為人父母的鄉民說小孩覺得這集無聊,因為達伊和波普都沒啥戲份,又一直是大人的對話,但當父母的人對於巴蘭的心境應該會很有感觸吧…)(本週的《ダイ好きTV》種崎敦美豊永利行也提到新OP和ED的話題,他們錄這集時只看到未完成版就已經感動到無法言語還因此耽誤錄音時間(那看到完成版還得了😅))

波普、修凱爾和庫羅克泰因趕到死亡大地,發現奄奄一息的啾與獸王游擊隊成員。修凱爾突然叫波普帶啾牠們先回去。波普悻悻然離去後,巴蘭現身。庫羅克泰因以為巴蘭又要對達伊不利,巴蘭卻表示他現在要打倒的對象是大魔王霸恩!但即使如此,憎恨人類的巴蘭也不願成為人類的夥伴,不但不接受大叔的勸誘,還爆氣痛毆兩位前魔王軍同事(大叔有夠衰,老是觸到パパ的逆鱗,但パパ其實也是最敬重大叔的人之一,矛盾呀~)。然而,修凱爾發現了巴蘭的冷酷面孔下真正的心意…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作畫失誤!原作裡巴蘭揍兩人時是把真魔剛龍劍放下,因此之後從地上把劍撿起來,也就是說第一張圖中的巴蘭此時應該是沒有背著劍的(動畫講完話又去撿劍,恐怕讓很多觀眾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到達伊身邊去…』
就是這個「父親」的眼神,讓修凱爾發現巴蘭變了!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老是被揍但仍盡心盡力擔任戰況轉播的獸王大叔

修凱爾打算使用阿邦之書上記載的阿邦流究極奧義「無刀陣」來對抗巴蘭。身為堂堂正正的龍騎士,巴蘭當然也不會辜負修凱爾,決定正面對抗其無刀陣。但這時,女王亞爾碧娜斯和士兵希姆來到了現場…(動畫版把原作後來才出現在希姆回憶的哈德拉吐血畫面放到本集開頭,又加入芬布連回來跟哈德拉報告的原創畫面,不但讓亞&希的登場不突兀,也為亞爾碧娜斯介入巴蘭&修凱爾的戰鬥找到很好的理由(←因為擔心哈德拉的身體))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本集作畫整體而言有點…只有巴蘭爆氣→女王介入戰鬥後大爆炸這段有一點點經費(汗)(本集導演跟第29集同樣是桐山貴央,因為第29集意外好看,害我本來也很期待這集,但作畫沒趕上水準很可惜)(原畫師陣有兩位七十高齡的東映元老畫師佐佐門信芳進藤滿尾…監督或原畫有這些資深前輩參與到底是好是壞呢?是說第53集的導演又是我黑名單上的第一名角銅博之…😓)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新eyecatch--亞爾碧娜斯的「千針齊發」(ニードルサウザンド)(是說修凱爾換裝備都多久了,「血腥壓碎擊」不考慮畫個魔槍版嗎?)

看到修凱爾為了自己捨身,又看到庫羅克泰因大叔流下鱷魚的眼淚(誤),鐵石心腸的巴蘭終於被打動了,於是來到了達伊所在的基地…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久未碰面的父子倆,內心千頭萬緒…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