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6集

這次截圖太多怕一篇塞不下(Blogger自從改新介面後速度變超慢💢,做個動作要轉圈轉好久,還經常整篇文章莫名其妙消失),乾脆開一篇專門談新OP&ED,而這篇就來談第26集啦!

本集劇情主要省掉了空戰騎加爾丹迪去班卡那小鎮燒殺擄掠,還有波普飛去馬德利夫住處求救這兩段。第一段因為跟主要劇情無關、又違反晨間動畫的非暴力原則(?),省掉是可以理解(但當然演出來更能強調加爾丹迪對人類與對自己的龍的情感差別,而且省掉這段後,加爾丹迪總出場時間算算還真短😅)。但後一段表現出馬德利夫對波普來說不單單是魔法師父,也是人生遇到重大困難時的求助對象(也跟後面劇情呼應),剪掉就滿可惜的…

這集可能是因為第三季的第一集,作畫也不馬虎,雖然戰鬥場面比較魄力不足,但人物都畫得男帥女美!(是說為啥整集都跟《通靈王》新版動畫一樣打柔光?不會以後都是這種風格吧)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雷歐娜帶著達伊和其他人去晉見提蘭國國王(配音:牛山茂)
(提蘭王比漫畫的樣子年輕很多,而且目光炯炯有神根本不像病人…^^;)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達伊在進去王宮前回頭瞄了庫羅克泰因一眼
(放這張純粹私心啦~達伊好幼好可愛好想抱緊💙😍😍💙←落ち着け)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聽不懂雷歐娜跟提蘭王的對話而一臉懵逼的達伊(可愛~)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比起上集幼兒退行更嚴重的達伊,被關進牢裡後嚎啕大哭,哭累了就蜷在地上
動畫描繪達伊這段的動作比漫畫還細膩啊!(漫畫只是抓著欄杆而已)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達伊一直摀著耳朵,不知是為了逃避現實還是因為記憶引起頭痛?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影帝波普!『不好意思,我走先,剩下的交給你們囉~!』
(其實第一次看漫畫時我真的被波普唬到)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本集的主原畫師和作畫監督跟第20集一樣是小泉昇。他當作畫監督的集數,女孩子都特別可愛耶😊~雷歐娜和美露兒的表情都畫得好棒!👍

【題外話:這兩天《通靈王》新版動畫開播,「封神演義」卻上了日本推特趨勢,WHY?因為《通靈王》新版動畫有52集,舊版聲優將近全員回鍋,且第一集據說品質尚佳,簡直是夢幻重製!反觀幾乎同時連載的封神慘遭兩次動畫化,尤其是第二部爛到天怒人怨,封神迷都眼紅啦!😫爸窮之所以為糞作,劇本當然問題最嚴重,但作畫其實也超爛(背景除外),藤崎龍的人物表情本來就冷冷的,動畫只會抄漫畫的表情和分鏡而不能發揮動畫的優勢,很多地方比漫畫還呆板,這怎能算是動畫?連PPT都不如!比起來《ダイ大》新版動畫真的好看太多太多了…】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戰鬥被晨間動畫的流血尺度規制太多,空龍陣亡的樣子跟氣球爆掉沒兩樣…=_=。波普也少了九死一生的感覺(但豊永利行的配音還是很好,沒話說)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結果又被大師兄搶了鋒頭~
(這句話大然版漫畫又亂翻了…之前翻錯的對話也很多,已經懶得一個個抓了…)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