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18集

進入弗雷查特篇後,前幾集每集進度都大約對應漫畫三話左右,本集卻塞了四話,又回到動畫初期的匆促感了~可能動畫組只想用一集把修凱爾vs.哈德拉演完吧…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有點可惜,像庫羅克泰因對修凱爾說「男人的價值…」這段話本來很有震撼力,但就因為必須趕劇情,壓縮了讓觀眾感受角色情緒的時間,看起來好像修凱爾一下子就轉換心情了…

而且戰鬥場面的作畫沒上一集精緻,修凱爾的必殺技「鬥氣大十字」(グランドクルス/舊版譯名「大十字勳章」,一開始還翻成「土地十字架」←老實說「大十字勳章」聽起來比較威),雖然動畫版加上了聲光效果,但魄力居然不如漫畫的跨頁…好險的是人物的臉沒變形(跟近幾年我視聽的其他作品比起來,《ダイ大》作為年番,到現在不曾出現作畫崩壞狀況,只有「神作畫」和「普作畫」的差別,是不是該慶幸了…?)。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上次鎧化(アムド)時還是達伊的敵人…修凱爾首次為了正義的鎧化!
(不知為何,我很喜歡鎧化過程中手放開的這畫面)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波普心碎中💔…😅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傲嬌正太時期也可口(?)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
這集的達伊萌點比較少(←)不過這張很可愛💙💙💙
今天是大師兄主演,下一集又回到達伊身上了!希望神作畫再現!🙏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