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樹なつみ

這部終於有代理中文版了~但剛看了一下,今年二月中文版出了第一集,現在十一月了還是只有第一集,而日本都出到第四集了(日本幾乎是連載部份足夠了就馬上出單行本)…這…希望不會遇到「斷尾」了…😓 

(據說日本授權台版單行本的方式是一集一集簽約,且有一定的銷量要求,所以台版銷量不佳的作品,有可能因為未達到日方銷量要求而中止出版。自從網路盜版風行、紙本書越來越少人買,這種台版被迫中斷的作品也越來越多。覺得這部作品也有可能會變成這樣orz。我個人很喜歡樹老師,但一直覺得台灣的樹迷好少哦…T_T)

本集一開始延續第三集的「ヲナリ屋敷」篇,證明了有鬼的只有蘇嶋市哉--自稱闇己的「緣者」的神秘少年。市哉的養父若比谷,算是洗白了吧?(是說,雖然闇己對自己縮小的身體感到不安,不過這集好幾個臉部特寫根本已經有高中生時期的影子了😅)。「願果たし」篇以闇己的美少女同學三輪友利奈為主角(又多了一名被闇己的魔性收服的少女?)。「犬神の嫁」只有前篇還看不出故事重點。最後有個Q版小短篇「七地與闇己的新婚同居💕生活」是闇己做蛋包飯給七地吃!哈~一直以為「闇己×七地」是王道,原來闇己才是主婦嗎!😂←喂


《風光る》(光之風)44/渡邊多惠子(渡辺多恵子)

就是上面提到的台版單行本「斷尾代表」(出到第33集就沒了,而且前面的集數似乎也不再出紙本,只能買到電子版😓)

這集…哎…雖然覺得最近的集數都在拖戲,也早知道歷史人物的結局…但…

總司的還是讓我很難過~~~😭😭😭

比起女主角セイ,総ちゃん才是支撐我看下去的動力呀~~

說真的,渡邊老師的女主角性格很不討喜😒。《雙星有約》(はじめちゃんが一番!)的岡野初也是…我對セイ感覺本來還好,但看到坂本龍馬那段的女主角聖光開始火大💢。之前本來都很支持總セイ的(其實也沒啥好支持不支持,因為這對CP根本沒有第三者)…應該說之前本來都會因為總セイ有所發展而開心,自從不喜歡セイ後就不會有特別開心的感覺,就只為了看結局而看下去了…而因為最近十集的總司幾乎都在臥病也沒啥活躍,所以更覺得在拖戲…

在總司過世前一個月,得知近藤被斬首,本來想跟著自殺,被セイ阻止。之後跟セイ求婚,於是兩人終於成為夫妻…(看到セイ喊總司「旦那さま」真不習慣😅)某個晴朗的早上,總司在セイ的陪伴下,嚥下最後一口氣…第45集就是完結篇(據說明年春天才會出版)。雖然我忍到現在沒去踩雷,但還是不小心在某站看到一些訊息…有點傻眼…但我應該還是會買完吧…

留言

  1. 真的 台灣 樹迷好少 書也很不好找

    回覆刪除
    回覆
    1. 《出雲傳奇 灼》中文版到現在還沒看到第二集的影子…看來凶多吉少~
      東立寧願出一些老漫畫(來自遠方、毒藥伯爵等)的愛藏版也不肯出這部新漫畫,
      樹老師在台灣這麼沒有市場嗎…orz

      刪除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
﹡留言需經審核才會顯示。
﹡選擇「留言身份」»「名稱/網址」,可自訂名字。
﹡僅允許登入Google帳號留言者編輯或刪除自己的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