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ver forget Haruma

三浦春馬
三浦春馬

春馬的第四個月命日。看著Yahoo!日本新聞,悲喜交加--

悲的是八卦雜誌再度拿春馬的遺產和父母感情作文章(不知「三浦さんと親交のあった俳優」(與三浦交情深厚的演員)和「三浦家の事情を知る芸能関係者」(了解三浦家內情的演藝界人士)是哪裡找來的?如果真有此二人,有膽說別人家務事,沒膽自報姓名?)(然後,黑心事務所💀法務部對這個明顯「對所屬藝人與其家族誹謗中傷或過度臆測」的行為再度視而不見🙈…有膽恐嚇網友,沒膽控訴八卦雜誌?)。

喜的是12月即將上映的春馬代表作《天外者》 釋出了新劇照,劇組也發出隆重的新聞稿介紹五代友厚這位歷史偉人(以下翻譯:Sanna,原文見電影官網):

■鮮為人知的偉人「五代友厚」是?

五代友厚奠定了近代日本的經濟基礎,被稱為希世的「天外者」(てんがらもん)(=才能非凡之人)。他與土佐的坂本龍馬、岩崎彌太郎【註:三菱財閥創始者】、長州的伊藤博文【註:日本首任首相】等同世代的青年一起學習、遊樂與談論國事,與高杉晉作、勝海舟、大久保利通、西鄉隆盛、大隈重信、哥拉巴(Thomas Glover)等這些日本歷史不可不提的偉人與豪傑亦有交流,以友人身份支持他們。身為一介武士,他曾至上海購買蒸氣船,倡導透過海外貿易以商立國,派遣學生留英,並親赴歐洲視察。五代為了創造「任何人都能擁有夢想的國家」,廣納來自世界各地的知識,支持大久保利通等人往殖產興業、富國強兵目標邁進。明治政府誕生後,他成為政府官員,為了將大阪發展為「東方曼徹斯特」又轉型為企業家。明治11年,他在大阪成立商法會議所、設立貨幣造幣局,積極從事電信、鐵路、紡紗和採礦等事業。成千上萬的組織及企業,包括現今的大阪證券交易所、大阪商工會議所、大阪市立大學等的建立,都是他努力的成果。明治11年,商法會議所在大阪成立,五代就任主席,同時設立證券交易所,振興了大阪金融界。同年在東京,澀澤榮一【註:新版日幣一萬圓紙鈔的頭像人物,2021年NHK大河劇的主角】創立東京商工會議所,兩人並稱「西之五代,東之澀澤」。 比澀澤還早四年(明治2年)投入民間活動的五代,站在時代的前端,試圖開創一個新時代。觀眾們可從本電影一窺他的志向「創造任何人都能擁有夢想的國家」。

■「志向」也存在於「現在」,因此「現在」正應該看這部電影

換言之,現代日本的繁榮說是由五代與澀澤實現的亦不為過。在面臨自然災害與新型冠狀病毒等危機的現代,想要在危殆的時代建立一個人人皆能逐夢的國家的五代,不是有很多值得世人學習之處嗎?他的「志向」在現代人的心中依舊存在。正是因為這個時代,希望大家來欣賞描寫五代友厚身處的時代和他的為人的本片,感受活躍在動盪時代的薩摩男兒風采。便能體會到何謂「天外者」吧!此外,恕無法在此透漏太多,電影的最後一幕中,三浦春馬注入所有靈魂的演技,必定能帶給各位觀眾極大的震撼!

希望…春馬自述集他的演技大成的《天外者》,票房大成功,讓世人不僅重新評價五代友厚,更重新評價「三浦春馬」!(最好狠狠打臉👊同天上映的另一部集結了一堆跟春馬有關人士的電影…=_=)

也希望…春馬的冤屈早日得到伸張…😢

最近開始逃避現實…只要看著《Night Diver》MV《天外者》預告片,就覺得春馬在這世界的某個角落活得好好的,只是不會回來了…😭

それでもいい。春馬くんが生きてるだけでいい。

春馬くんのこと、ぜったい忘れないよ。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