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機A71入手&掰掰ZenFone

距離入手第一支智慧型手機(ZenFone 2 Laser)五年多,雖然手機可以用,但小毛病層出不窮。除了速度慢、耗電快這些隨著手機老化而不可免的症狀,最大的困擾就是會無預警自動重開機、無預警螢幕無反應(唯一的解法是拿下電池強迫關機,但拆背殼時又會發生電源鍵脫膠掉落的悲劇orz||||),所以掙扎許久決定換手機了…

Samsung Galaxy A71
因為舊手機是ZenFone,當然先看ZenFone,沒想到ASUS已經放棄中階機市場(我們窮人被拋棄了😭)。排除Apple(習慣Android)+大陸品牌(不喜歡)+HTC(單純不喜歡該公司創辦人)後,本來也不想買韓國品牌,但發現這樣下去真的沒得選,只好重新考慮三星,因為他們家的產品線真的齊全,在台灣也夠普及。最後出線比拼的選手是Google Pixel 4a和Samsung Galaxy A71,決定選Samsung Galaxy A71是考慮到維修方便度(當然不用到維修是最好啦…)。

到目前為止還有很多功能沒摸清楚(三星有個缺點是裝了太多我用不到的三星自製程式,感覺Google的系統應該會比較清爽點),但最有感的就是速度啊!以前用舊手機開Yahoo!日本要等半天(還有可能當機),現在內容一下子就跳出來嚕~~

至於舊手機,想說拿去拍賣大概也沒行情(而且現在很懶得處理賣東西的事情),看到神腦有回收二手機服務,就拿到門市去了。本來以為神腦只會大略檢查外觀和可用度,頂多花十分鐘就好了吧…沒想到他們超級慎重耶,還會拿二手機專用程式來檢測手機!結果在門市花了一個多小時才檢查完畢!最後因為被檢查到螢幕有亮點😱(我自己用的時候完全沒發現),金額比完好機的二手價少了快一半!!(|||゚д゚)雖然失望💔,但想到這支手機拿回家也只能當鬧鐘或手錶,再不回收搞不好連回收價值都沒了(像第一代ZenFone現在就不給回收了,慘),就還是讓神腦回收了…bye bye,ZenFone!👋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ホイッスル!W(《WHISTLE! 哨聲響起》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