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春馬💮🐎的人間小故事Ⅲ

三浦春馬《永遠的0》
三浦春馬(飾 佐伯健太郎)《永遠の0》劇照

前一篇才大罵文春刊些貶低春馬的廢文,沒想到前幾天文春突然良心發現(?),帶來一則春馬小天使👼的故事…

 【原文連結,以下為Sanna翻譯】

2017年3月13日,春馬為了幫雜誌專欄「日本製」取材,訪問了廣島核爆受難者之一的梶矢文昭老先生(現年81歲)。

梶矢先生與妻子輝實女士,自2013年看了講述二戰的電影《永遠的0》(永遠の0)後,就成為春馬的影迷(註:春馬曾因該電影入圍日本奧斯卡獎(日本アカデミー賞)最佳男配角)。

收到春馬要來自家訪問的通知,梶矢先生把這件事告訴因罹患乳癌末期住院中的輝實女士。輝實女士表示想見春馬一面,「就算死掉也無所謂」。老先生立即聯絡了雜誌出版社,取得出版社的同意讓輝實女士一起出席訪問。於是當天,輝實女士暫時離開醫院的安寧病房回到家裡。

春馬一到梶矢家,便正坐(跪坐)在地,握住輝實女士的手。坐在輪椅上用呼吸器呼吸的老太太,睜開眼睛,聲音沙啞地說:「我看了你的電影。《永遠的0》很好看。我會繼續加油的哦。」

春馬回答:「沒問題的。請加油吧。加油喔。」

輝實女士與春馬彼此凝視,握住的手沒放開,互相說著:「加油吧。」醫生准許的十分鐘,轉眼就過去了。回醫院的路上,老太太喃喃道:「滿足了,滿足了。」三天後,輝實女士跟丈夫說了四次「謝謝」後,安祥地往生了。

「我太太真的是拼了老命來看三浦春馬。兩個人握著手,真的好開心。她死前跟我說謝謝,我覺得她走得很安心。春馬先生鼓勵人時,一直看著對方的眼睛,我太太已經病入膏肓,只有那時努力睜著眼睛。我絕不認為(春馬的態度)是演技,他真的拼命在安慰鼓勵我太太。真是溫柔的男人哪。眼睛好漂亮。」梶矢先生說。

一個月後,春馬寄了一封信給梶矢先生…(註:文春把信的內容刊在收費文章中,紙本版則刊出春馬親筆信的照片)

春馬與輝實女士的合照在此

善良溫柔的春馬…真的是天使👼下凡…永遠都在付出的好人,卻得不到回報…😭

--

是說…看到春馬與老太太的互動,腦洞大開,聯想到布萊德彼特(Brad Pitt)在《第六感生死緣》(Meet Joe Black)飾演的死神跟一位重病臥床老太太的對話一幕…

突然覺得,這部電影如果拍成日本版,春馬超適合演死神(Joe)的啊…!!!集天真+稚氣+神秘+冷酷+可愛+性感於一身的這個角色,日本演員放眼望過去也只有春馬了!!

心又痛了…時間不但不能沖淡一切,失落感還越來越強烈…春馬くん…なんで?教えてよ…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