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那個人的事(佐藤東弥導演悼三浦春馬文)

三浦春馬
三浦春馬(飾 望月小太郎)《サムライ・ハイスクール》劇照

原文是《草食系高校武士》(サムライ・ハイスクール)的導演佐藤東弥於7月19日發表於其網誌。因為看了真的很感動,決定翻譯成中文分享於此。佐藤導演跟春馬一共合作過四部作品,另外三部是《14歲小媽媽》(14才の母)、《極道鮮師3》(ごくせん第3シリーズ)和《極道鮮師》電影版(ごくせん THE MOVIE)。

對照《錢戀》的兩個惡棍導演😡,佐藤導演對春馬的態度是天壤之別啊…😢

あの人のこと(那個人的事)

第一次見面是在麴町的排演室吧。
穿著校服出現的他,是個害羞但極有禮貌的男孩。
挺直著背的坐姿,令人印象深刻。
回答問題的態度有些溫吞,不讓自己看起來太招搖,但又顯得自然,讓我產生了好感。

同時,笑容非常迷人。

那是個有點冒險的企劃,一對國中生情侶未婚生子的故事。
他與搭檔的志田未來,直到最後都展現出纖細的演技。

《14歲小媽媽》大紅。
參與的工作人員和演員都異口同聲說,想再和你一起工作。

機會很快就來了。
系列作品的學園劇,他飾演學生端的中心人物。

短短兩年的時間,他長大了,多了不少男人味。
他的業界經驗豐富,在學生角色的演員中,經歷和實力都是頂尖的,讓我覺得非常可靠。

劇中有一幕是,他的角色出了意外,在意識不明的情況下被送到醫院。同學和導師慌亂地哭喊著他的名字。

從準備場景、攝影機排演、測試到正式拍攝的過程中,他一直躺在擔架上,閉著眼睛動也不動。

什麼原因呢?
他是為了一起演戲的演員們這麼做的。

演技是一種技術,同時也是一種情緒上的控制。
為了讓演同學的菜鳥演員們可以培養情緒和控制感情,讓他們可以演得更好。
他一直靜靜地躺著,繼續扮演一個沉默的人。
在整個待命、測試的過程中都是如此。

他是個溫柔的人,同時對演員夥伴們也非常體貼。

《極道鮮師3》也大紅,之後還拍了電影。
在電影的燈光照射下,他站在鏡頭前的身影,已有巨星的架勢了。

第四份工作是他首次主演連續劇,是一部科幻家庭劇。
岸谷五朗演父親,キムラ綠子演母親,大後壽壽花演妹妹。
四個人演出的一家人,看起來就像真正的家人。

拍攝一家人吃飯的戲時,現場總是笑聲不絕。
每次都能看到他開心地笑到露出了小虎牙。
他和飾演同學的城田優和杏,也一起演了許多充滿歡笑與淚水的場景。

拍戲途中,他曾經受了輕傷。但他希望我絕對不要跟別人說。
因為他不想因為他受傷的事影響到拍攝計畫,也不想讓大家擔心。

《草食系高校武士》雖然沒有大紅大紫,卻成為一部令我難忘的作品。
這次,所有共演的演員和工作人員也都異口同聲說,想再和你一起工作。

那之後,五朗先生和他以導演和演員的身份踏入音樂劇的世界。
綠子女士和他似乎又合演母子。
有時我也聽說,城田君和他的友情後來也繼續維繫著。

從昨天下午起十幾個小時之間,看到了許多人的悼詞。
大家都說,之前提過,總有一天想再次跟你合作的。
不禁覺得,果然大家都有這種想法呀。

但,我覺得他似乎刻意避免一直跟相同的演員和工作人員合作。
我覺得,他一直往新的世界挑戰,想跟新的工作人員、跟初次合作的演員一起。

美麗、溫柔、自豪、積極

當人們試著談論他時,只會想到這些正面的形容詞。

他也是人,我不認為這些是他的全部。

但,他不讓那些(負面)表現出來。
我認為那是身為人的一個非常令人欽佩的態度。

我一生都會尊敬他。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