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命日

這世界失去了最純真的天使,失去了最燦爛的笑容。

今天是春馬的月命日(中文:月忌日)。

如果真有時光機的存在,會有多少人想回到那一天去拯救他呢?

不要求他當明星,只希望他好好活著,活得好好的。

如同他曾經的願望--40歲退出圈子務農、50歲後成為帥氣歐吉桑…

當然,旁邊有愛他的妻子、孩子、甚至孫子…

為什麼…

一個永遠都在燃燒自己照亮他人、本身已經非常優秀卻還是不斷求上進的年輕人…為什麼連「好好活著」的機會都要被剝奪?

ひどいよ…あんまりだよ…

從7月18日那天起,沒有一天不想起春馬。每想起一次就要心痛一次,但沒辦法不想。甚至無法打從心裡開懷地笑了。想到春馬的死,就笑不出來。

因為中文新聞大多是二手且不經查證(那天就是因為台媒亂報,害我一開始被誤導),所以我之後都是直接看日本新聞報導。

春馬的新聞,一天天減少了,這也沒辦法。但最近發現,日本媒體跟台灣一樣會「帶風向」。有陣子,不管八卦雜誌還是體育報都把春馬的死因指向家庭和父母。現在,日本雅虎新聞的留言板甚至還會刪除對事務所不利的留言!

講到事務所(AMUSE)就寒心。春馬過世後發出的公告,口口聲聲說春馬永遠是A社的一份子(這種講法也讓人感到說不出的詭異,人都不在了還要跟公司綁在一起?何況很有可能是過勞死),實際上春馬自出道以來的成績有目共睹,即使現在不是一哥也絕對是看板明星之一。但A社除了幫春馬蓋了個不太有誠意的追悼網站(送出的留言誰都看不到,又有誰知道會送到哪裡去),CD和書繼續發行(等於利用春馬的名氣繼續撈),至今對春馬過世當天的行程仍交代不清、疑點重重。藉著疫情原因不開追悼會,連記者會都省了(虧他們還是股票上市公司,這麼資深又重要的員工突然過世而且死因不單純耶!不覺得應該公開說明一下嗎?)。

春馬生前跟staff共用的官方twitter自追悼網站後就停擺,甚至春馬生前演出的節目像NHK特集劇《太陽の子》播出時也沒宣傳!春馬的月命日,也沒出聲。反而是春馬主持的NHK節目《世界はほしいモノにあふれてる》官推發了悼念圖……

春馬天上有知,會有多難過…讓他奉獻幾乎全部人生的公司和員工,這麼待他…


春馬,你現在過得好嗎?

希望你再也沒有任何苦痛和束縛了

在我心中的你,永遠會是天使般的模樣…

三浦春馬
三浦春馬(飾 風早翔太)《君に届け》劇照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