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馬くんのことが私の中でずっとLoop Loop Loop Loopして…

ダメだ。
春馬ロスが治らない😭


從來沒有一位名人的死讓我這麼難過…之前聽到演員、聲優的訃聞當然也難過,但大多是因為連結到自己的童年回憶而產生的感嘆…

春馬不一樣…美好的外表和輝煌的事業,怎樣都無法讓我聯想到「自殺」二字,但他卻選擇這樣結束人生!這兩星期來,看了一堆新聞報導,才慢慢補足了我對他的淺薄認知(自從我的收視習慣被MOD改變,已經約十年沒追看日劇(早期MOD簡直是日劇沙漠,沒有日本台,當然沒有看到新日劇的機會,我又不喜歡用網路追劇),對春馬的印象就停留在《サムライ・ハイスクール》(草食系高校武士)。近年有在WAKUWAKU台看到一點點《僕のいた時間》(我存在的時間),但不喜歡悲情劇所以也沒追…)但越加深對春馬的認識,就越感傷…

無論長輩同輩晚輩…不分男女老少…每個人都誇春馬人有多好…

好像也有許多死黨好友…

卻沒人能救他走出黑暗…

想到春馬每晚獨自一人拖著疲累身軀回到公寓(根據日本鄉民的反應,春馬居住的地區似乎是商業區邊緣偏僻地帶,不像是一線男明星會住的地方),寂寞孤單冷的模樣,心就好痛…

明明這麼帥,卻沒自信…這麼善良,卻遇不到可以相愛扶持的人…是怎樣!?

若那些關於春馬父母的傳言都是真,在這種環境下成長的孩子即使變成一個8+9或牛郎或毒蟲也不意外,然而春馬卻出落成知書達禮又努力向上的好青年,多麼難能可貴…但為何老天對他這麼殘忍~要是春馬有兄弟姊妹可以分擔家計壓力…或有知心女友甚至妻子能為他分憂解勞…是不是會好很多…

春馬「Night Diver」MV在Youtube目前超過1300萬瀏覽數了(也超過去年的第一支單曲MV),裡面差不多50幾次是我貢獻的吧…我已經中了這支MV的毒了…

分享MV中印象最深刻的幾個畫面…

Night Diver MV shot
這幕有《The Shawshank Redemption》(刺激1995)的既視感…

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電影《The Shawshank Redemption》(刺激1995)海報

可是,電影的主角最後得救了…春馬沒有~~~~😭😭😭

Night Diver MV shot
這幕的春馬美到讓人說不出話…而且嚴重逆成長!!

Night Diver MV shot
很喜歡這個坐在鞦韆(?)高舉手的畫面…
覺得春馬想要表現掙脫束縛,就像他的名字一樣--飛向天上的駿馬…🐎…啊啊…好想哭…

Night Diver MV shot
最後一段,當其他舞者都消失、只剩春馬在畫面中…也讓我想哭…似乎象徵著春馬就要一個人離開了…



今天(7/31)電視台宣佈,春馬生前拍攝中的連續劇《おカネの切れ目が恋のはじまり》將不另找人代演,如期於九月中上映(部份媒體報導說原訂全八集將縮到四集完結,但官網似沒有明確公佈,只說會改寫劇本)。真不知該喜還是悲…喜的是能看到春馬最後的演技,悲的是無法不聯想到春馬拍片時的心境…春馬飾演一個花錢如流水的放蕩子,因為太浪費而被父母流放,跟他真實的家庭生活簡直正好相反…如果真實世界的親情勒索讓春馬這麼痛苦,難道讓春馬尋死的理由不包括這份最後的工作嗎……😢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