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永愛(森永あい)過世

漫画『山田太郎ものがたり』作者・森永あいさん死去/オリコン

『山田太郎ものがたり』や『僕と彼女の×××』などで知られる漫画家の森永あいさんが、2日に死去したことがわかった。講談社の『別冊フレンド』が公式サイトで発表した。

サイトでは「漫画家の森永あい先生が8月2日早朝に体調を崩され逝去されました。 先生の突然で早すぎる訃報に接し悲しみを禁じ得ません」と報告。「別冊フレンドで描かれた『極楽青春ホッケー部』『キララの星』をはじめ、『山田太郎ものがたり』『僕と彼女の×××』など森永先生の作品はどれも楽しく笑いに溢れ、読む人の気持ちを明るくさせるものでした」と追悼した。(下略)

看到新聞真的嚇到…雖然個人除了《貧窮貴公子》(山田太郎ものがたり)沒看過森永愛的其他漫畫,《貧》也只買了前六集就停買了(因為不是很喜歡劇情的發展),但一直很佩服森永老師筆下的人物能兼備華麗和搞笑…《貧》算是她第一部長篇作品,畫面就已經精緻到挑不出毛病!

中文維基百科記載老師生於1981年(比我還小@@)似乎是誤傳,因為有人算說如果真的這樣,表示老師國中就出道(!),但又有以前的文獻記載老師大學時代畫過SLAM DUNK同人(據說《貧窮貴公子》的主角山田和御村,就是以SD的藤真和花形為造型藍本),並曾經從事漫畫家外的工作一陣子,如果這樣那應該不可能才38歲。但無論如何,仍然是英年早逝…T___T

森永あい先生、ご冥福をお祈りいたします。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