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雲傳奇》續集--《八雲立つ 灼》1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1
趁著公司旅行去日本的機會,把握為數不多的自由時間衝到まんだらけ,順利捕獲《八雲立つ 灼》第一集啦!!(๑¯∀¯๑)(沒看到《風光る》42,這部真是越來越難找…還有以後幾乎可以直接放棄BOOK-OFF了…)

《八雲立つ 灼》就是2002年完結的樹夏實(樹なつみ)代表作《八雲立つ》(出雲傳奇)的續集。當年《出雲》的結局也讓不少漫迷肝腸寸斷、崩潰程度不下《BANANA FISH》…

最近《BF》因動畫再掀話題,網路上也有人拿《BF》和《出雲》比較,我才察覺這兩部作品還真的有點像呢!第一主角(亞修vs.闇己)都是超凡入聖但命運乖舛的美少年,第二主角(英二vs.七地)都較年長而有包容力(不過英二沒七地那麼爛好人,但闇己也沒亞修那麼萬能就是)、第一主角都在精神上無比依賴第二主角、兩人之間插不進第三者…重點是兩部作品的結局都悲劇啦!!*搥桌*

不過樹夏實老師比吉田秋生老師仁慈多了…BF本篇算是開放式結局,但吉田老師一定要出個《光之庭》跟讀者〝澄清〞「亞修死了」;樹老師是相反,先用超痛劇情把讀者的眼淚哭出一整桶後,在漫畫最後一頁又放出「闇己回來了!」的訊息…

因此《灼》就是以35歲的七地(外表跟當年的大學生七地完全一樣)&12歲的晃己(闇己轉世後的名字)為主角,其他出現的舊作角色還有七地之妹、也就是闇己名義上的「媽媽」夕香,因為養了五年的兒子突然變成初戀對象的轉世,夕香無法接受,便把情感全部投注在第二個孩子--闇己名義上的妹妹玖參(日文發音くらら)--身上;蒿成了好爸爸&好丈夫,只是面對表面上是兒子、其實是剋星的堂哥闇己,又要顧慮夕香的心情,箇中辛酸不在話下。另外還有闇己的生母世裡。闇己的姊姊寧子沒出現但在對話中被提及,雖然寧子已結婚生子,但眾人還是決定暫時瞞著她闇己轉世的事情(畢竟寧子曾經對闇己那麼執著,看到闇己轉世還是會勾起她的回憶吧~想到就怕怕@@)

最後出現的神秘父子是誰呢?父親可能是跟忌部家有關,不過那兒子看不出來是誰…不管怎樣,這部是在「雙月刊」連載,所以下一集還要等好久啊~~Orz

留言

  1. 你好,最近台灣單行本也出了,我覺得最後出現的父子,父是忌部(兄),小還應該就是闇己親爸的轉生(笑)
    我也很喜歡BANANA FISH和出雲傳奇,所以很開心你在網路上分享相關訊息😊

    回覆刪除
  2. 謝謝留言~(這個寸草不生小窩居然有訪客,感動Q_Q)

    中文版單行本總算出了啊!不過你的猜測在第三集已經部份解答了。那個爸爸不是忌部喔(但跟忌部算有一點關係),至於那小孩的底細還是不太明朗,如果是闇己爸的轉生也太恐怖了吧!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小孩應該是闇己爸的轉生🤔🤔因爲,他們二個死的時候,連屍體都沒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日本最新單行本已經解開這個謎囉~

      刪除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
﹡留言需經審核才會顯示。
﹡選擇「留言身份」»「名稱/網址」,可自訂名字。
﹡僅允許登入Google帳號留言者編輯或刪除自己的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關於處女之路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WHISTLE! 哨聲響起(ホイッスル!)全彩番外篇「EXTRA STAGE 出發」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