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ANA FISH動畫版雜感

看完BF動畫版照例還是去找別人的感想,都是讚美居多,跟爸窮(覇穹封神演義)最終回播出後的一片唾罵聲真是…對不起,我一直拿爸窮那群廢物來比其實是侮辱BF動畫組了…但是同一年,兩部同樣是老漫改編的動畫,同樣都是濃縮在半年播出,卻給我如此兩極的感想,我怎能不感慨…

別說我一個人,爸窮官方推特的follower,從放送開始後爆降,原來動畫是順便、手遊才是本體(?)爸窮手遊官方推特,到目前follower也才兩萬多人比動畫官推還差;反觀BF官方推特follower人數節節上揚,最後一星期終於堂堂突破十萬人…而且官推每次發文不但有各國漫迷回應,轉推數、like數也很高(爸窮的回應則大概都是在罵人XD)。

可惜,BF動畫在台灣討論度很低,K島只做了零星兩三集實況就沒人(下面還有一堆恐BL回應)(連爸窮都有人每集貼實況…唉…)。PTT C洽版只有一位大大每集貼感想(偷偷膜拜),但回應他的人也不多。上面兩個地方都是偏男性向,雖說BF本來是少女漫畫也不能期待太多男性漫迷,但似乎很多人是因為「有BL」而不肯接觸這部作品…其實看完就知道,BF的BL成份…很少,甚至沒有吧…亞修和英二就是至高無上的友情(或說超越愛情的友情),其他就是些死肥豬死老頭在折磨亞修…如果因為不想看變態肥豬或老頭折磨美少年的劇情是OK,但不想看「BL」而迴避這部或說BF是賣腐,就言重了…如果BF是賣腐,那動畫組有這麼多原作fan又是怎麼回事呢?製作人瓜生小姐是女的沒錯但像福山潤、森川さん、編劇瀨古浩司先生,都是男的啊!難道他們都是腐男嗎?

台灣比較不流行twitter,在plurk討論比較多,我也會去看一點,但基本上我不喜歡plurk的介面(也沒註冊)…而且plurk多討論同人和週邊,對動畫本身的討論(例如作畫、跟漫畫的比較)較少,使用者多是年輕妹子,肯定是沒歷經長鴻版摧殘的…(跟我同年代的人現在大概都走入事業或家庭、早就遠離ACG了吧!Orz)

我也不想跟別人討論(←耍自閉),只是如果正好看到跟我同樣意見的感想或討論就會很開心…

--
說到同人,再次強調BF原作不是腐作,只是我也會看BL同人,但除了A英都接受不能…(所以不能接受plurk上一堆配來配去的什麼白月辛月…白和月是單純契約關係啊!!辛寶寶萌是萌但我不喜歡月龍啊!!←喂)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