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ANA FISH、一弦定音(この音とまれ!)

上一篇忘記提,上週BF影碟(DVD/Blu-ray)第一集發售,總銷量6495張,在夏季動畫第一集的銷售排行榜中位居第四(前三名是:Free 3期、工作細胞、OVERLORD 3期),居然贏過進擊的巨人第三期…@@

可能是附了活動優先申請券(BANANA FISH Premium Party優先販売申込券)才會衝這麼高啦…但當初爸窮(覇穹封神演義)那爛貨第一卷也附了類似的東西才賣一千多張(這數字我還嫌太多!好在第二卷後少了聲優腦粉支持就原形畢露啦哇哈哈哈!)…其實我覺得BF動畫除了劇情濃縮、BGM有時出戲以外,已經算是有誠意的改編了…聲優都很稱職,漫迷想要的福利也沒少,電視播出時崩壞的作畫聽說也都有修正…(我又要拿史上最爛漫改動畫的爸窮來救援了,爸窮雖然「好像」靜態畫比較少崩,但分鏡只會模仿原作,人物表情是死的…根本像看「漫畫上色的投影片」而沒有看「動畫」的感覺!)

雖然我自己沒有買影碟但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好動畫嘿~m(_ _)m

*

《一弦定音》(この音とまれ!)是我前陣子一口氣追到連載進度的漫畫…畫風很少女漫畫(作者アミュー應該也是女性),人物心理描繪也很少女漫畫,卻是在少年漫畫雜誌《ジャンプSQ.》連載(聽說アミュー本來想投稿《りぼん》但一直沒得到回應,後來遇到同樣是集英社的《ジャンプSQ.》編輯,居然就這樣成功開始連載了XDD)。

內容大概是說一所高中的古箏部面臨廢部危機,唯一的部員倉田武藏(不是右邊這位)為了社團存續拼命招人,招到的卻是聲名狼藉的不良少年久遠愛(雖然名字很像女生不過他是♂)。愛其實不懂古箏,但為了實現與某人的約定,他乖乖從頭學起,跌破學校一干師長的有色眼鏡。除了武藏、愛,又加入了三隻愉快的小夥伴(愛以前的死黨),以及出身古箏世家的美少女鳳月里和(鳳月さとわ)。

基本上是個小社團努力向上的勵志故事,其實也符合少年漫畫「友情・努力・勝利」三原則所以連載在少年雜誌也不突兀?因為畫風合我胃口加上想看男女主角的感情進展所以我不知不覺就入坑了(不過後來加入的兩隻新部員我不太喜歡)…

這部作品最猛的是作者アミュー跟女主角里和同樣是古箏世家出身,母親和姊姊都是有開班授課的古箏名人,當然作者畫的時候會請教她們,所以描寫的古箏技巧是有專家認證的(挺)!劇中演奏的曲子,甚至請了音樂家實際作曲並演出,像是「龍星群」就是由作者的姊姊作曲,演奏影片最中間演奏十七弦古箏的橋本みぎわ老師就是作者的姊姊。(「龍星群」也是我最喜歡的曲子♫) 另外也出了CD專輯《この音とまれ!〜時瀬高等学校箏曲部〜》,還猛猛登上了ORICON榜、獲得了日本金唱片大賞(日本ゴールドディスク大賞)的「純邦樂專輯大賞」!

七月時宣佈動畫化消息,最近終於公佈明年(2019)四月開播&主角三人(愛、武藏、里和)的聲優,後兩位的配音我不認識,但愛竟然是內田雄馬…噗…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ホイッスル!W(《WHISTLE! 哨聲響起》續篇)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