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版面修修修

比起十年前一天到晚閒閒沒事弄網誌,現在超級懶惰(´σ-`),加上現在網誌人氣也大不如前,一天有十人次都偷笑吧,所以一直都沒想去改版面什麼的…但這幾天看網誌上一些小東西不太順眼,就拿掉…拿掉之後又突然有股衝勁改版了~

結果呢…就像現在這樣…換掉了用了六年(文章為證)的「Simple」主題,改用「Ethereal」(中文是「輕柔雅緻主題」),把字體放大一點(年紀大了看電腦螢幕越來越吃力)。

新版面

把放了九年(文章為證)的「FC2拍手」拿掉。雖然當時改模板改得很辛苦,拿掉有點不甘,但老實說對一天十人次的沙漠網誌,拍手什麼的也沒啥意義,何況現在年輕人都用手機上網,拍手根本秀不出來…而刪掉拍手後,順便(?)也刪了FC2帳號…(←是說這服務到現在還沒倒我也是挺驚訝的)

最後是今天弄的…加上「回到網頁頂端」的按鈕。按鈕本身是下載網路上的免費icon,方法則是參照「How To Add Back To Top Button In Blogger」。

*

本家的部份改比較多(Blogger語法太難,沒辦法自己改太多=.=),但「主題」沒換~因為在WP官網沒看到喜歡的,又不想花時間去別的地方找(這一波的修改都必須等週末假日才有辦法搞,平常下班後根本沒時間&精力) ,只有換了背景圖和配色(也是因為別的地方找不到喜歡的,還是用「blue-green」的素材);同樣也放大了一點字體;砍掉幾個越來越少用的外掛(關鍵字、影評…)…

最重要的是加強Wordpress的安全性:以前我想方便登入管理後台,還大喇喇把登入連結放在頁面上,現在才知道那根本是方便不肖人士登入~因此這波做的改變包括:改變後台登入網址、改管理帳號和密碼、還有增加登入限制。

增加登入限制這部份,原本用miniorange的「Limit Login Attempts」外掛,下載後第一次安裝時要密碼,我本來也沒啥感覺,但後來收到外掛作者來信問需要不要支援(也許是系統自動發信?),覺得怪怪,後來又上WP官網看討論,看到有用戶罵說為何需要e-mail和密碼才給安裝,於是想…嗯,的確是有被騙到個資(e-mail)的感覺。雖然用的感覺不差(看到它的報表好恐怖,才裝兩天就一百多個嘗試登入失敗的記錄,都來自不同IP!區段也都不同,根本不知道怎麼設黑名單…Σ=▲=||||),但還是卸載吧…

但本來想改用「Cerber Security, Antispam & Malware Scan」,虛擬主機的PHP版本太舊不給裝~(´;ω;`)…最後只好用「Limit Login Attempts Reloaded」搭配「WPS Hide Login」勉強達到想要的效果…

詭異的是,我曾一度想裝回「Limit Login Attempts」,但停用後再啟用時,居然出現語法錯誤…Orz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