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入手新食糧

好久沒寫漫畫心得,話說回來,年初入手了《風光る》36集,我好像也沒寫感想,好吧,其實就是懶…(毆)(結果37集都快出了)

這次,書櫃終於有了新夥伴~

樋口大輔《サムライファイト!》
《WHISTLE!哨聲響起》迷照過來!!雖然封面上沒提到任何跟笛有關的字眼,應該算是笛的非正式續集~(別太開心,全一本完結而已)

主角名「風祭蒼」,是的,就是某腹黑祭的兒子。嗯,雖說媽媽是伊莉恩(イリオン,就天城他妹啦),但我好想問這封面右邊的少年:

你確定你媽(或你爸)不是椎名翼?

(但我可不是翼將派或將翼派,兩個腹黑在一起太不科學←)

封面另外兩隻我本來希望也是某某人或某某人的兒子,可惜都不是,左上那位叫「流星」、左下那位叫「朱羽」。故事就是在講三位少年同心協力打敗強敵球隊,其實真的普普,但重點是在笛的孩子們都長大了啊!!某祭不但有了蒼這兒子,還有個女兒叫「撫子」(我早知道風祭這傢伙不可小看,各位看看,他人生進度整個超前其他人了)。

蒼、流星和朱羽所屬的球隊教練叫高井,對,某祭櫻上水的隊友,曾經差點放棄踢球的高井,誇張的是~

高井竟然跟櫻上水之花--有希結婚了!!! 

什!有希不是跟藤代在一起嗎?針對發出這點疑問的笛迷們,樋口老師有回答~原來有希和藤代也不過出去兩次而已,而且有希還不認為那是約會…(=△=||||所以藤代算是被甩嗎)

既然藤代出現,當然也少不了眾人敬愛的澀澤隊長,只不過澀澤隊長的長相怎麼有點變了呀…?讓我想起某黑歷史…Σ(lliд゚ノ)ノ

笛角色出場名單如下,大多數只出現在後面區區幾頁的小短篇而已,幾乎也都沒有台詞…

櫻上水:風祭、水野、阿成、不破、有希、高井、森長
武藏森:藤代、澀澤、三上
飛葉:翼、黑川、直樹
九州選拔:昭榮、功刀、城光(竟然畫了よっさん~好感動~)
東京選拔:鳴海、杉原、小岩、U-14(我一定要吐嘈英士和一馬你們即使已經公認也別那麼深情對望好嗎)、天城

郭真都LOVE×2了,第一官方CP成水那還用說嗎,「牽手大作戰」根本在放閃!タツボン別怕羞你就承認啥米女主播只是個幌子其實你一直在等某成求婚吧(←)虎治也出落成一位可口的孩子了~桐原老頭還好你娶了基因如此強大的奥さん,兩個孩子都跟媽媽一樣美呀~(〃∀〃)

結果…對真正的主角和故事一點感覺都沒有,都碼是為了看笛的角色才買這本的…(是說,因為不是集英社出版的,雖說跟笛有關,還是冷門書,在大型BOOK-OFF遍尋不著,居然在某偏遠地區的小型分店找到,好妙~) 

樹なつみ《一の食卓》

 樹老師的新作!(但前一部《ヴァムピール》好像一直還沒完,就開始連載這部了)主角是新選組的第三隊組長齋藤一!(有《るろ剣》版、《風光る》版,這下我已經集滿三個齋藤了←)

不過這並不是畫新選組或幕末的故事,雖然劇情還是會提到歷史啦…但樹老師提出了一個很新鮮的題材「做麵包」!女主角西塔明(發音是さいとうはる,也就是說男女主角的姓發音相同)是一位對味道很敏銳的少女,被法國青年腓力(フェリ)慧眼看中,聘她掌管自家的麵包房,致力推廣法式麵包給日本民眾。而齋藤則因緣際會來到這家麵包房,擔任雜役的工作!(明曰:看起來根本不像雜役、像刺客、殺手、保鏢…)

本來很害怕外表高大陰沉的齋藤的明,因為看到齋藤把自家的麵包一口不剩地吃完,而大受感動…(當時日本民眾普遍不習慣法式麵包的硬皮,常常把外層剝掉只吃內部)(齋藤曰:我只是不想浪費食物…)

雖然劇情方面還不知以後的展開會是如何,但光齋藤就讓我決定此部必收啦!(樹老師的黑髮美青年永遠都是我的天菜(*´д`))女主角明也還挺可愛的~而且!第二集還有原田左之助加入!也是個美形!フェリ長得很像《惡靈聖典》的密卡,不過個性完全不同~目前看來是個變態日本武士控,應該不會最後突然變大魔王吧喂…Orz

話說第一集是日本三月出版的,本來我以為一定得去一般書店買新書才行了,沒想到,竟然在澀谷まんだらけ看到好幾本!!(不過在BOOK-OFF的新書區就找不到)結果便以不到半價入手了超開心!!ヽ(✿゚▽゚)ノ

同樣在澀谷まんだらけ入手《あしたへフリーキック》的原聲帶,這部是我小時候在NHK「衛星アニメ劇場」看到的足球動畫,不過老實說劇情根本看嘸,只喜歡主題曲,人物在當時算滿美形…(聲優陣也無比豪華,草尾毅、佐佐木望、天野由梨、山口勝平、子安武人、松本保典…隨便打一個名字都是當時正紅的)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關於處女之路

WHISTLE! 哨聲響起(ホイッスル!)全彩番外篇「EXTRA STAGE 出發」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