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塚周夫さん今まで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近幾年聲優界令人哀傷的新聞不斷,因為很多是在兒時熟悉的動畫中出演的名字…(現在幾乎不怎麼看動畫,聲優界我也很不熟了@@)包括在《亂馬1/2》飾演博奕王K的青野武さん、同樣是因為《亂馬1/2》而認識的永井一郎さん(飾演八寶齋)…

今年一月,又一位巨星隕落,大塚周夫さん…雖然是85歲高齡,但直到現在還有固定配音工作,而且是在參加事務所的新年會回家途中心臟病發作驟逝,讓許多人都驚愕不已…

周夫さん給我的印象…沒有別的,就是《忍者亂太郎》的山田傳藏教官了…(當然周夫さん的作品眾多)


以前也說過,我很同意這句話…『認識的聲優過世,感覺就像他們配音的角色也死去了一樣』

周夫さん的離開,就像是山田教官離開了忍術學園、離開了一年は組一樣……(´;ω;`)

畢竟,周夫さん配了山田教官二十幾年的聲音啊…(據說原作者尼子老師親自指定,因為她是周夫さん的聲迷!)

最近官方發布,由周夫さん的兒子,另一位名聲優大塚明夫さん擔任山田教官的繼任聲優。雖然周夫さん的山田教官無可取代,但由兒子接棒,也算是佳話一樁吧。今天在日本播出周夫さん配音的最後一集,根據twitter上的一些訊息,最後有很催淚的畫面…不知道是在周夫さん過世前製作的還是之後再特別做的…

無論如何,想到再也聽不見周夫さん的山田教官…還有「傳子」的聲音…就好難過啊…(雖然我好幾年沒看《亂太郎》動畫了…但這就像一個兒時好朋友突然消失了一樣…)

大塚周夫さん、今まで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山田先生、今まで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關於處女之路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WHISTLE! 哨聲響起(ホイッスル!)全彩番外篇「EXTRA STAGE 出發」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