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的眼淚

今天才知道,學生時代曾經在這裡補充無數「精神食糧」的,台北車站附近重慶南路小巷子裡的漫畫店「漫畫小子」,早在去年四月便結束營業了…(lll-ω-)

照片來源:這裡(原出處:巴哈姆特)
嗚呼…當它還是「阿克」(知道這名字的人握握手,咱們一樣老嘍~)時我就開始光顧了,當然也經歷了「捷比」時代!不只漫畫單行本,高中時一放學就從學校一路狂奔到此,只為了搶那少少幾本的航空版JUMP、ぱふ或アニメディア…真是青春熱血啊!固定兩三個月一次的訂購《るろ剣》或《封神演義》,也訂到店員差不多都認識我了(=w=;;)。

最後一次在這裡買漫畫,大概是從大西洋島國回來後那次的採購吧。再後來,我不再買中文漫畫。日版漫畫因為地緣關係,也改由紀伊國屋(現在是淳久堂)入手了…

後來有次陪友人去逛,發現新書區的一半以上都是盜版BL漫;以往為了訂書或取書而總是無比興奮衝上去的二樓,則擺了一堆謎物…當時額頭三條線…

再怎樣的老鋪,也擋不住時代的洪流…實體書店難生存,連漫畫專門店也成了瀕臨絕種的事物了嗎…

成為歷史見證的漫畫小子會員卡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