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ぱふ》休刊…

《ぱふ》

大概一個月前在某網誌上看到日本雜草社出版的動漫畫情報雜誌《ぱふ》中止發行九月號的消息,接著就看到雜草社網站宣佈這本月刊休刊的消息…
まんが情報誌「ぱふ」は、残念ながらしばらく休刊することになりました。
楽しみにされていた読者の皆さま、様々なご協力をいただいた皆さま、誠に申し訳ございません。

雖說是「暫時休刊」但復刊的可能性看起來不大…現在文字為主圖片為輔的情報雜誌似乎也所剩無幾了(其實我很久沒注意日本的動漫雜誌了,偶爾去安利美特,放眼望去都是放一堆萌圖的封面,裡面應該也都是圖吧)。高中時我也是《ぱふ》的讀者,每年為了買公佈「年度最佳漫畫票選」(まんがベストテン)結果的四月號更是煞費苦心,而且幾乎把票選結果視為「日本人的普遍想法」了(現在想想,那也不過是一本雜誌的讀者的票選結果而已,但在資訊不發達的時代,除了書報雜誌根本無從從別的管道得知日本漫迷的觀感)。

迷頭文字D時,還曾透過紀伊國屋訂購過期的《ぱふ》,只因為那期的卷頭特集是頭D…(而且封面還是原作第14集的超萌拓海)

那時買過的雜誌,除了《ぱふ》,另一本情報誌《COMIC BOX》早就沒了,OVA動畫雜誌《アニメV》改版成《Looker》也只撐了不到一年,只剩《アニメディア》還健在了,不知道在電子化越來越盛行的時代,還可以撐多久呢…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