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隨寫:動畫

動畫版對促成SLAM DUNK的爆紅自是有一份功勞(尤其在台灣)(在日本原作漫畫本身應該就夠紅了,畢竟當年JUMP可是創下一期發行600多萬部的恐怖紀錄呀),但我反而對動畫版沒啥歸屬感…可能因為在台播出的時候跟我的看電視時段不合,或也可能是當時是用中配播出的關係。

不過我最早看到動畫是在親戚租的錄影帶,第一次聽到櫻木的聲音,就直覺是草尾毅,其實我對草尾也沒熟到那種地步,真的只是直覺。看到片尾CAST時看到那麼準也嚇到…至於綠川光就根本不熟了,開始認識綠川是之後的《鋼彈W》。

現在看S.D.的聲優陣也算豪華,不過有滿多聲優是一人飾多角(而且不乏多個要角),例如:
  • 綠川光=流川、佐佐岡(湘北一年級,分組練習時被櫻木搶走球衣的那位)、池上(陵南5號)
  • 鹽屋翼=宮城、Dr. T(井上雄彥分身)
  • 小野坂昌也=彥一(陵南的要check!)、安田(湘北板凳)、佐佐岡
  • 林延年(神奈延年)=大楠(櫻木軍團金髮那隻)、潮崎(湘北板凳)、神(海南6號神射手)、永野(翔陽7號)
  • 里內信夫=角田(湘北板凳)、佐佐岡、越野(陵南6號)、植草(陵南8號)、宮益(海南15號宇宙人)、伊藤(翔陽9號)
  • 森川智之=洋平、桑田(湘北一年級最矮那隻)、清田(海南10號野猴子)
  • 鹽屋浩三=高宮(櫻木軍團肥肥那隻)、植草、武藤(海南9號)、長谷川(翔陽6號)
  • 幹本雄之=野間(櫻木軍團有鬍子那隻)、高野(翔陽8號)、村雨(三浦台討人厭的主將)
  • 大塚芳忠=仙道、堀田(三井壽後援隊長)
  • 辻谷耕史=藤真、植草、菅平(陵南11號替補中鋒)
最猛的應該是里內信夫吧,不但神奈川四強都有他的聲音,在陵南居然還可以同時演越野和植草…=□=;;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