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進入安定期(?)

講講有關目前這個工作的事情,也幫自己不大靈光的大腦留個記錄。

之前的工作是在一個上市公司,也是任職過規模最大的公司。大公司有大公司的好處,不怕公司突然倒,福利尚佳,同事多數還相處和平…老實說,進入該家公司前,看到公司規模及想像遠景,我真的打算甚至在那裡養老也OK的。

但世事永遠多變化…

待了不到一年,我就覺得這工作實在沒啥挑戰性,甚至不如前前個工作。學到最多的只有WORD技巧。加班趕工時,做的也不過是把很多檔案剪剪貼貼、尋找取代、最後轉檔而已。至於跟科技或軟體相關的東西,只是照本宣科,一步一步操作。加上公司產品往往只有一堆連外行人看了都會笑的bug,一點都沒有接觸新科技新玩意那種興奮感。

然而,喜歡安定的A型血在體內流著,再怎麼呆板的工作,只要有誘因讓我留下來,我還是會努力撐著,也知自己能力不是說高到可以想辭職就辭、想轉職就轉,家裡經濟狀況更不容許我這麼任性。

接著是可怕的金融風暴,公司也不免裁員一堆,我運氣好沒被裁,但經歷了所謂的台灣「驚」濟奇蹟--「無薪假」,也就是變相減薪。還好之後在公司營運變好一點時恢復了。

讓我對工作忠誠的最大因素,說白了,就是薪水。尤其在工作內容並不怎麼有趣的情況下,要能對工作維持熱情,其實薪水很重要…

然而,進公司三年來,加薪的幅度比不上減薪的幅度。約略知道以前公司也有大好大壞的時候,以為撐久一點會有轉機。但卻在每次拿到薪資單一再地失望…

但如上所說,自己條件不好,年紀也不小了,唯一好看的地方只有學歷。在職期間請假去的三四個面試,都被打槍,更令我自信全無~

情況在今年初改變了。我終於得到了另一家公司的offer。當面試完踏出公司時,有如恍神狀態。新公司甚至給我一個月來處理舊工作交接,佛心來的呀!不過也讓我那個月一直忐忑不安,超怕新公司哪天就忘記有我這個offer的存在…

新公司是有些不比舊公司的地方,但工作內容比舊工作有變化多了,即使試用期加班沒有錢領,我也幾乎每天加班,因為我感謝公司不計我沒有經驗又不年輕,還願意讓我從頭學起。

希望我在這個工作至少待得比上個工作久,也希望我付出的一切努力不會是枉然。

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
﹡留言需經審核才會顯示。
﹡選擇「留言身份」»「名稱/網址」,可自訂名字。
﹡僅允許登入Google帳號留言者編輯或刪除自己的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