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4使用三天小感

一句話…

記憶體怎麼吃這麼大啊啊啊啊啊啊!!(# ゚Д゚)

記得以前3.6版最多也只吃8、90MB,但現在吃到100MB是「基本條件」,隨隨便便就可以到200MB了!不要說現在記憶體很便宜,啊我就是用沒辦法升級的老筆電(1G)嘛…之前不想裝Chrome的原因之一就是聽說它超吃記憶體,卻沒想到Firefox從以前到現在的老問題,到了最新版還是無解啊!

以前我釋放記憶體的方式就是配合附加元件「Boss Key」, 可以按設好的鍵盤快速鍵讓Fx縮小到系統列兼釋放記憶體,但這元件不相容Fx 4.0。後來曾經裝另一個元件「Super Tab Mode」,也包含老闆鍵的功能,卻沒辦法釋放記憶體,而其他功能我也不是全部用得著。

一番折騰後,我現在用「老闆鍵鼠」,可以用鍵盤或滑鼠快速鍵讓Fx最小化(但不是縮到系統列),當然還要配合讓Fx最小化時釋放記憶體的指令:
  1. 在網址列輸入「about:config」
  2. 新增→真假(Boolean)值
  3. 輸入「config.trim_on_minimize」,將「值」設為「True」
另為了分頁的一些加強功能(如鎖定或保護分頁等),安裝了「Tab Mix Lite」(最初開發Stop Autoplay的強者做的!),雖然功能沒有Super Tab Mode多但已經夠我用了。

Gmail Notifier雖然停止開發了,但新裝的GMail Checker也還不錯~

Favicon Picker 3就真的…無力可回天~(TдT)雖然附加元件官網有熱心的使用者幫忙修改元件的相容性,但看來強制安裝之後會出現一些有的沒的問題…而到目前為止都還沒看到任何其他元件可以取代。

--
其實前幾天趁著公司電腦將被MIS回收的前夕,我第一次裝了Chrome來玩玩…結果發現:安裝程序很慢(不知道為什麼),而且還會在系統啟動項目偷塞一個「Google Update」(這讓我很不爽),但是程式本身啟動真的爆快~!(大勝Firefox 4)然而對於字型的支援似乎有問題(我的網站上設的小型字體(10px)都秀不出來)…至於吃記憶體問題,因為我看的網頁不多,感覺也沒有像Fx這麼耗記憶體。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