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食記(無圖)

這兩個星期吃了些好料,有美食也有地雷,僅以文字描述如下:

◆X悅飯店茶苑下午茶
是雷所以隱字…應該是台北市最貴的飯店下午茶吧?之前是平日620&假日680,但現在已經漲價成平日650&假日720了(漲價幅度不一樣!)還好我是平日去,又拿人家送的餐券,所以只花到交通費…但這趟真讓我大失所望,連免費的都可以吃得這麼沮喪,更甭想我會花錢再來一次了!

這家下午茶以自助式甜點吧為主、鹹食吧為輔,飲料則用點的,只能選一種,大多只能續杯一次或回沖。甜食方面根據季節有不同主題,目前到三月底是「蘋果洋梨季」。好吧…水果類的點心本來就不是我的菜…但那個鹹食是怎樣!餃子做的比冷凍水餃還難吃!?(Σ=□=|||||)其他應該是要熱的東西,全是溫偏冷的…就算鹹食不是重點,拜託,這是五星級飯店下午茶耶,而且比別家貴很多耶!多少也拿出一定的水準吧!

整個餐廳的氣氛和座位的安排也沒一點舒適高雅的感覺…進出自己的座位就要閃東閃西了,路人又在附近走來走去…服務只是中等水準,總的來說我認為連500元(含服務費)都不值…平平是飯店下午茶,上次同樣拿免費餐券去吃的亞都飯店巴賽麗廳歐式下午茶就好得多,而且人家不是自助的,都吃得比X悅自助的飽…(=___=)

◆門卡迪炭燒咖啡廳
聽說是西門町頗有歷史的一家西餐廳,有正餐也有單點式下午茶。正餐分為A、B套餐:A餐價位約280-350,有湯或沙拉、飲料;B餐450-550不等,另加開胃菜和甜點。我點「牛肉野菇焗飯」的A餐。附餐麵包雖然小小一塊,但有香草的香氣、咀嚼感也很好,湯是洋芋濃湯,料多(不過有點淡)。但主餐的焗飯很不錯,起司完全融入飯裡~(>ω<)牛肉條給得也挺大方!我好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焗烤了呀~

另外吃了友人點的「鮮蝦干貝南瓜筆型麵」,麵入味、干貝甜。可惜B餐有點貴,不然很想嚐嚐看起來很精緻的甜點啊!對了,特別要提他們家的服務態度也很好--比X悅好多了!!(與其拿650元去吃X悅,我也寧可拿來吃門卡迪的B餐)

◆丹堤咖啡(重慶南路店)
因為還是很想吃甜點,我們就回到台北車站附近尋尋覓覓好吃的蛋糕下午茶,本來想去衡陽路的金鑛咖啡,客滿(而且位子排很擠);再去斜對面的MarketPlace市集,似乎沒多少蛋糕選擇,加上客滿(沒想到平日下午生意都這麼好…有閒有錢人真多?)…茫茫然經過丹堤時,看到有位子,索性就進去了。

因為在丹堤也踩過甜點雷,有點怕怕地點了「提拉米蘇派」,沒想到意外好吃~*^O^*。另外,負責櫃台的是個有執事味道的熟男,也引起我和友人的注意(毆)…當天光顧的兩家餐廳都很棒,尤其是領教了名不副實的五星級飯店後,平凡店家的美味令人格外感動呢!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