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沙漠化…

老實說,我也不懂是怎麼回事,今年到現在已過了兩個多月,這裡竟然只有十篇內容…

並不像科技媒體描述的,是因為轉向microblog或facebook而忽略了網誌,雖然twitter確實讓我因為可以隨時叫囂(?)而少寫了很多沒營養網誌,但玩twitter也三年多了,要影響也不會現在才來影響(註冊twitter時還是我網誌寫最多篇的那年);而fb更不可能,從去年11月宣言了「No More Facebook」之後我就再也沒登入,連人家的粉絲專頁也都不點,還巴望著下次登入可以看到系統把我停權的消息(喂)…

到底是什麼奪走我寫網誌的動力?其實原因挺雜的,首先可能要追溯到去年裝MOD後我家的電視又變得好看起來。每天晚上我固定要看《歡樂一家親》(Frasier),因此十二點前一定會乖乖下線關電腦。平常晚上吃完飯洗完澡差不多也都十點了,所以掛網的時間所剩不多。通常一定會做的事有收mail、看RSS訂閱、上PTT、看2ch特定討論串…同時順便想想網誌要寫啥…再有空就登入網誌瞧瞧當日流量,假如有題材可寫就趁這時寫了,但大多時候都是想不到寫什麼,於是又登出,繼續掛PTT或去玩flash小遊戲,兩三個小時很快過了…最後,一個月一個月也這樣過了,網誌開始沙漠化…

現實生活中雖然發生不少事,但又不想寫進網誌,例如換工作這種事,怎樣都覺得應該是等新工作安穩以後再來寫比較保險吧。

寫網誌的動力何時會再來?我也想知道。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ホイッスル!W(《WHISTLE! 哨聲響起》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