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帥動畫片頭之《蒙面俠蘇洛傳》!

好啦!其實棄追日劇的理由還包括這個…因為在狂看動畫!(眾毆)前天在Nico動隨便亂逛,看到一支回顧歷代「衛星アニメ劇場」(日本NHK BS衛星台的動畫時段)片頭曲的影片,就開始懷舊啦~因為小時候家裡有裝小耳朵,所以「衛星アニメ劇場」也是我的動畫啟蒙之一!看到羅賓漢大冒險(ロビンフッドの大冒険)、超くせになりそう、卡拉OK戰士(カラオケ戦士マイク次郎)、ガジェット警部、12生肖爆烈戰士(十二戦支 爆烈エトレンジャー)、小紅豆(あずきちゃん)這些片頭…又不禁流下時代的眼淚啊!

懷舊到一半,突然看到這個…


 帥哥!!(←喂)

原來是《蒙面俠蘇洛傳》!(日文:快傑ゾロ)也是「衛星アニメ劇場」的播映作品,記得我小時候在華視(好像是)也斷斷續續看過這部,但沒到很喜歡的地步…沒想到它的片頭畫面這麼帥!!片頭曲是遠藤正明唱的耶!而且是特地為蘇洛打造的主題曲,歌名就是「ZORRO」,編曲也是拉丁風格!

再去查了動畫資料,才發現主角蘇洛(狄亞哥)竟然是關俊彥配音的呀啊啊~~!!(>////<)川村万梨阿、松本梨香、堀內賢雄、小杉十郎太…其他陣容也好豪華!但竟然未發行任何影音作品,VHS、LD或DVD都沒有…連主題曲也沒發行CD!(難道是版權搞不定!?)(補充:日本是1996年首播,但這部動畫當時是鎖定海外市場發行的,日本以外的國家1990年左右就開始播了,可見製作時間應是1980年代晚期)

網路太神奇了,就是有這麼大德神人,把自己的錄影貢獻出來,所以網路上可以找到日語原音的「奇蹟版」!(雖然集數可能不完整)這兩天我就是狂追這部動畫…^▽^;

一陣子沒看關さん配音的動畫,果然還是讚啦~!!!蘇洛的聲音帥死人不償命vv但回到狄亞哥時,軟弱的樣子很欠打,但流露的溫柔又讓人不忍苛責,能同時散發出可愛又帥氣的魅力,關さん就是這麼厲害啊!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ホイッスル!W(《WHISTLE! 哨聲響起》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