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踊れドクター 4

收視率並不一定會準確反映節目的品質,我也不想有先入為主的觀念,但看了GM第四集,不得不說從第三集的12.2%暴跌到8.7%,有幾分道理…

第一,劇情調性失衡:前三集好看,是因為嚴肅場合和搞笑場合彼此絕妙搭配。像Fire與實習醫生桃子的互動、Fire與冰室的間情互動,以及小組成員吐嘈冰室的無能,都是很好的調劑,但第四集完全沒有這三種橋段,只有Fire教「積極小子」跳舞(吉澤悠因為上集的表現,從「消極」平反為「積極」了ww),還有後田懷疑土偶姊姊(小池榮子)跟高中生交往那裡比較好笑。

第二,莫名其妙戲份多的小孩:好啦~J尼斯不是沒有好演員,但GM這集之所以少了上述那些笑點,很可能就是因為硬拉了一個J尼斯小孩進來,既不會演戲也說不上可愛…戲份居然比椎名桔平還多!?感覺劇本因為必須安插小孩露面的機會,顯得「離離落落」(←請用台語發音),其實小孩的角色根本可有可無…真討厭大事務所硬塞新人的手段!(是說GOLD也被研音亂搞,看水上X星那根木頭演戲超痛苦…=_=)

第三,沒有happy ending:前三集即使沒完全治好病人,至少也會漂亮收尾。這集最後就看著漆原落寞離去,感覺不大舒暢~(雖然看似他下集又出現了!?)

但話說回來,不像第一集的冰室,聽到病人的求救聲後,決定不畏上頭壓力,深究真正病因;也不像第三集的後田,不惜大跳OTAKU舞幫病人打氣而重拾自信;這集的漆原,滿腦子只有跳槽、跳槽…雖然有解釋為什麼他這麼阿諛奉承的原因,但並沒有一個真正能改變他的轉折劇情。冰室後來突然肯定漆原那幕看起來也很突兀,因為以我來看,漆原衝去阻止冰室動手術,並不是因為他體貼,而只是怕病人有三長兩短,會壞了他的跳槽大夢吧!?

說了這麼多,還是希望下集能改進啊!好不容易終於遇到一個會一直期待下集的當季日劇了,別再讓我失望啦~~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ホイッスル!W(《WHISTLE! 哨聲響起》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