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推出新版模板設計工具(Template Designer)

只要不是太懶散的Blogger用戶,應該都知道Blogger推出新的模板設計工具了,這也大大補強了Blogger最常被人詬病的官方模板樣式不足和改造困難的問題。當然,這功能正式開放前,在Blogger in Draft也開放試用了約三個月。我當時本想試看看,但一發現凡是用了這功能的網誌(例如Blogger in Draft網誌本身),捲動瀏覽時都會嚴重lag(有人說用IE看會lag,但我明明用Firefox看也是很lag),就根本不想試用了。(而且累積過一些失敗經驗後,我現在覺得Blogger in Draft的新功能除非是小的變動,不然還是不要輕易嘗試的好~=_=)

如果你不是Blogger用戶,或不想特地登入,Blogger也很貼心提供試用後台,完全不需登入就可以實際玩這個新功能囉!

正式啟用的版本,上面提到的捲動lag問題「好像」已經有所改善,但我仍在考慮要不要用…其實是很懶(毆)…因為這個網誌版面才改沒多久,沒什麼不滿意的地方,唯一誘惑我用新功能的動機是可以增加側邊欄的欄數,但又覺得改成三欄似乎也沒更好。(我知道很多人都用寬螢幕,所以側邊欄寬一點沒差,但我家裡的電腦和公司電腦都是用正常螢幕,若稍微加寬就會有可怕的捲軸出現…)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ホイッスル!W(《WHISTLE! 哨聲響起》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