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家與松--本能寺之變!

一天上來兩吼…這種事好久沒做了(三年前在英國時可以一天五篇blog,實在是太閒),因為剛看完「利家與松」第二十七集,忍不住又想上來吼啦!

說來慚愧,信長、秀吉這些戰國大人物的名字早就如雷貫耳,但我從來沒認真研究他們的生平,「本能寺之變」是在漫畫「棋靈王」(又譯:棋魂)聽過這個事件,知道信長因而身亡,但還是不瞭解個中原由。去年的大河劇「天地人」還沒演到這裡就已被我放棄了,所以看了「利家與松」我才終於知道本能寺之變是怎麼一回事。

反町隆史的信長,說真的不是一個很討人喜歡的角色,因為太古怪了!喜好捉摸不定,皮笑肉不笑,明明重視利家卻又不重用他,最令我生氣的是還糟蹋了良之這個忠臣…但是他跟利家之間的情誼很叫人感動,或許因為兩個都是別人眼中的大傻瓜,也才能惺惺相惜,比誰都瞭解彼此,所以我完全能體會聽到信長亡故的消息,利家會有多麼悲痛啊!

其實從良之死後到光秀叛變發生前,中間有幾集劇情我覺得有點無趣(尤其是阿寧和阿松之間的女人鬥爭,我看了阿松的解釋,還是不能理解她在想啥,要是我是她先生應該會想休了這妻子…利家肚量超級大!),看到第二十七集又讓我鼻頭好酸…利家和阿松同時回憶起第一次見到信長時的情景…另外,松平勝家捧著灰燼大喊主公那幕演技也超感人~~(Q___Q)相較之下,秀吉這死猴子當下就只想到爭權奪利,果然早就圖謀不軌了吧!

是說反町隆史真厲害,二十八歲之齡(拍攝時是二十七歲吧)演四十九歲的信長架勢十足,表情姿態跟在偶像劇的樣子判若兩人,根本就是第六天魔王上身(我特愛看他踹人,尤其是踹猴子或老禿驢光秀的時候^▽^y←喂)。從沒想過以往都以陽光笑容為招牌的反町,也有笑容讓我皮皮銼的時候!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